重慶兩江LED實現生產研發一體化 拉低燈價

上海超硅布局兩江新區的LED項目將在下半年投產。昨(2)日兩江新區管委會傳出消息,通過國內知名高新技術企業與台灣老牌企業的合作、配套,兩江新區將打造一條完整的LED產業鏈。預計到2013年底,市民就能買到比現有價格便宜三分之一的“重慶造”LED燈具。

上海超硅半導體有限公司是目前國內唯一擁有8英寸矽片拋光生產線和大尺寸藍寶石長晶技術工藝生產線的企業,產品包括半導體硅材料、LED用藍寶石材料、複合半導體材料、MEMS等特定使用材料。重慶超硅光電技術有限公司作為上海超硅全資子公司,在水土高新技術產業園建設的200畝LED生產基地主體工程已經完工,將於今年下半年正式投產,總投入將達15億元。據悉,兩江新區的LED基地集生產和自主研發為一體,初期投產後,每個月產量在30萬片左右,最終將形成月產60萬片的規模。

重慶超硅光電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施宇稱,目前國內市場上的LED晶元幾乎都來自中國台灣地區,以及韓國、日本等外資企業提供,國產晶元企業非常少,且在性能上不具有優勢。“核心技術的缺失,是導致國內LED照明在成本上難以降下來的最主要原因。”

重慶光赫照明器材有限公司總經理黃秉六也表示,目前重慶市的LED企業主要分佈在封裝、應用等產業鏈中下游環節,上中游的襯底、外延片、晶元很少涉足。這成了我市LED產業發展的最大軟肋。

施宇透露,目前正在引進一家台灣知名企業,作為超硅LED生產基地的合作對象。

即將引進兩江新區的台灣洲磊科技已有30多年生產LED的歷史,是亞洲唯一能通過納米壓膜技術量產圖形化襯底的企業,能夠解決關鍵的外延片和晶元技術,在LED生產領域擁有160多項發明專利,在全球處於領先地位。此前,洲磊一直是上海超硅的配套企業。施宇表示,台灣企業的入駐,會帶來最新核心技術和研發人員,能在根本上填補核心技術的空白,更重要的是掌握和核心技術工藝后,將進行自主研發,中間除了減少多道物流環節,在技術上的革新可以大大降低LED成本。

他預估,投產一年左右後,市民能購買到價格比現在便宜三分之一的LED燈,亮度也會提升30%左右。在未來三五年內,能將成本價格降低50%左右,打造節能降耗的綠色照明產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