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普科技轉型環保概念股 潛力不可忽視

中央調低今年的經濟增長目標,但內地消費力有增無減則無容置疑。根據去年中國政府發布的淘汰白熾燈路線圖,自今年10月1日起將禁止銷售和淘汰100瓦及以上的照明用白熾燈,預計到2016年10月1日禁止銷售及淘汰15瓦以上的白熾燈後,勢將形成過千億元的市場空檔。環保節能乃是大勢所趨,而在芸芸具環保概念的股份當中,LEDinside較為看好德普科技(3823)。

德普科技原本在中國從事製造和銷售鋁電解電容器,2011年透過5宗涉及LED各產業鏈的收購,逐步將集團業務轉型為製造及銷售LED照明產品及配件。

曾參與29項奧運工程

6月底剛與一北京市國資委監管企業–北京建工集團達成Ledus產品在馬來西亞的獨家代理協定,該集團將全權在區內銷售、推廣和宣傳Ledus品牌照明產品。北京建工集團是中國工程承包商10強企業,並曾參與29項奧運工程,現時在全球26個地區均有業務,並表示與德普科技已有共識,未來可參與北京建工集團不同地區項目。

Ledus為德普科技自有的LED產品品牌,Ledus的產品系列燈管、燈泡、投光燈及其他LED照明產品,其產品亦已在包括西班牙及中國等國家銷售。德普科技與北京建工的這次合作,將能開拓Ledus LED產品的馬來西亞新市場。

馬來西亞市場潛力不容忽視,目前馬來西亞LED產品的市場滲透率僅約5%,但年銷售增幅達15%,加上當地政府大力扶持,自2010年起開始在大型戶外和商用兩大領域採用LED照明,並計劃在2015年將其市佔率與傳統照明持平,馬來西亞LED市場發展速度之快為亞洲各國中在一直位於前列。

LEDinside認為,宏觀國策及公司自身通過併購及合作,將成為德普科技持續增長的有力催化劑,中長線股價升勢應不俗,建議可小注買入。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