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廠HELLA表示LED照明將成為汽車內的重點設計

全球汽車照明及電子系統供應商德國HELLA指出,LED照明技術將在未來幾年徹底改變汽車室內設計的外型及觀感。

HELLA內部照明系統的工程總監Dr. Herbert Wambsganss表示,LED環境照明將在汽車室內設計展開全新的面貌。駕駛將在未來5年內發現汽車室內照明的顯著變化,這些改變將增加舒適度及提高品牌知名度。

現今,照明不是設計乘客用車或商業用車的首要考慮因素,但是HELLA預期在未來5年,LED環境照明在北美的使用率會提升超過4倍。

HELLA的執行長指出,LED照明技術提供汽車內部設計師另一項重要的途徑,也就是去增加汽車價值及改善駕駛整體的行車經驗。LED環境照明在汽車內部設計是一個新關鍵項目。

不同顏色會造成駕駛與乘客不同的影響

他表示,HELLA和德國漢堡大學一起舉辦的研究顯示不同的顏色,對駕駛及乘客在情緒上及舒適程度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力。現今的駕駛每天平均花4個小時在行駛他門的車子或輕型卡車,而商業車主則花費更多時數開車。LED照明技術為汽車製造商打開了一個寬廣的機會,可成為車內設計的特色,以便同時增加品牌知名度及提高客戶滿意度水平。

Wambsganss表示LED為車內設計提供更多種的選擇。包含單一顏色的LED燈以強化品牌意識或是多種顏色的LED燈,這樣可以去自訂個人喜好的照明。因為LED佔用空間小且省能源,他們在重量上、能源上及尺寸上皆占優勢。

不同的顏色已證實能會導致不同等級的情緒影響如興奮和冷靜,這種情況又產生了汽車內部設計使用的RGB(紅色 綠色 藍色)技術。RBG技術已日益普及使用在汽車內部設計,由主要的LED三原色產生廣泛的顏色光譜,提供近乎無限多種選擇。

精準顏色與亮度有助於設計師打造不同車廠的品牌意識

有著HELLA的專有LED模組標準,HELLA RGB/LIN技術實現了精確的顏色及亮度,讓汽車內部達到完美的和諧。這項技術也允許設計師在特定的地區使用特別的顏色以更進一步的展現品牌意識。

HELLA提供的特定的LED內部照明涵括多色LED模組、RGB/LIN顏色控制、織料背光模式設計、LED頭頂控制台和細長型LED室內照明。

因為擁有照明及電子產品的專門知識及應用在各種形式及大小的交通工具經驗,包含重型商用卡車,所以HELLA有能力設計和製造車內的環境照明系統控制。

追朔至2001年引用LED和照明技術,此公司在生產車內及商用車輛環境照明已有超過十年的經驗。

HELLA在美國密西根州的普利茅斯和墨西哥的瓜達拉哈拉的產品發展中心提供客戶工程服務。在墨西哥的生產設施將會提供室內照明產品需求越來越大的美國客戶。

Wambsganss總結,對環境照明感興趣的客戶將會更進一步的強化該公司在美國汽車照明供應商的領導地位。LED照明技術給設計師另一個重要的方法去建立品牌、增加汽車價值及改善整體駕駛的開車經驗。

關於HELLA

HELLA KGaA Hueck & Co.是一家發展及製造汽車照明和電子產品系統的公司。其合資公司也生產汽車模組、空調系統和汽車電子系統。此外,HELLA擁有世界上其中一家最大的汽車售後市場的機構,自己的銷售公司和合作公司分布在超過一百多個國家。HELLA集團2010年至2011年的營業額為6.09億美元,為全球五十大汽車供應商之一,且是德國百大工業公司之一。接近兩萬五千名員工,他們於超過三十個國家的七十個據點工作,包含了超過三千八百名研究及發展工程師和技術員。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