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Q3旺季不旺 法人估營收季增5%

晶電(2448)今年第2季在韓國LED TV拉貨增強下,LED背光訂單快速回溫,驅動該季營收較前1季大幅增加36%,惟展望後市,在強勁成長過後,雖然時序進入第3季旺季,法人認為,雖然晶電7~8月訂單無虞,但受到全球景氣不佳影響,整體LED TV終端需求漸緩,再加上LED照明拉貨力道減緩,發展未如預期,整體9月訂單仍不明朗,今年第3季旺季效應不明顯,估計該季營收僅較前1季小增5%以內。

晶電今日進行除息,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098668元(新台幣,下同),除息參考價為57.1元,由於市場仍有第3季旺季效應恐不明顯疑慮,並且第4季又將進入LED淡季,因此今日除息行情走淡,收盤股價下跌1.58%,呈現貼息走勢。

晶電今年第2季走出前1季營運谷底陰霾,產能利用率于4月達到滿載,帶動該季營收達48.97億元,季增36%。法人表示,當折舊成本為固定時,隨著產能利用率逐步提升,公司的毛利率將會獲得改善,估計晶電第2季毛利率可望從前1季的5.25%提升至20%以上,該季除可順利轉盈外,可望彌補前1季約5.15億元虧損,挑戰上半年轉虧為盈。

雖然晶電第2季表現優異,但董事長李秉傑于6月底就開始踩下剎車,他認為驅動今年LED市場關鍵仍在LED背光源市場,而晶電于7~8月消化完聖誕節LED TV需求的背光訂單后,9月后的訂單狀況恐將不穩定。

而觀察近期市場表現,法人表示,雖然中國在節能家電補貼政策驅動下,LED TV背光需求仍在,但其他國際市場背光需求已經明顯趨緩,光是靠中國市場需求仍無法減緩全球背光市場需求轉弱趨勢,再加上市場景氣不佳影響LED照明客戶拉貨的力道,LED照明發展不如預期,即使晶電7~8月訂單無虞,但9月訂單狀況仍不明朗,今年第3季旺季效應將不明顯,估計該季營收僅較前1季小增5%以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