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us 7大賣 東貝璨圓Q3營運走俏


Google平板電腦Nexus 7賣到缺貨,供應LED的東貝(2499)、璨圓第3季營運跟著走俏。法人預估,東貝7月至9月營收都將創新高,第3季營收同步改寫新猷;璨圓7月營收也可望創下22個月新高。

Google平板訂單帶動璨圓和東貝產能利用率拉高,帶動兩家公司毛利率持續提升。東貝第2季毛利率已從第1季的16%提升到20%以上,預估第3季毛利率會再增4到5個百分點。

Nexus7上市後熱賣,法人推估,Nexus7首批出貨量約100萬台,原本預估全年出貨量約500萬到1,000萬台,從目前熱賣情況來看,有機會達到1,000萬台的高標,也讓Nexus 7背光源唯一供應商東貝第3季的業績吃下定心丸。

東貝近期將公布7月營收,法人預估可望接近8億元(新台幣,下同),創單月歷史新高,預估東貝8、9月都會在背光源拉貨下創新高,成為成長動能最強的LED封裝廠。

東貝早期就是100%供應華碩變型金鋼的LED背光源,也讓東貝在非蘋果的平板電腦市占率高,東貝內部預估,今年平板電腦出貨目標上看1,800萬台,以每台約使用30顆LED計算,就有5.4億顆LED需求,約可貢獻逾12億元營收,其LED晶粒,由璨圓獨家供應。

璨圓除了搶搭Nexus7上市熱潮,也受惠中小尺寸背光源訂單強勁,產能持續滿載到9月底,璨圓透過近期募集15億元可轉換公司債資金,進行擴產。法人預估,璨圓7月營收可望持續向上,創下22個月來新高,第3季在旺季效應下,營收也將逐月走高。

外資嗅到璨圓即將公布的營收不錯,近2日連續買超璨圓,買超逾1,500張;3大法人更是看好東貝第3季營運,近5日的買超近2,000張。璨圓在1日以20.2元收盤,上漲0.6元;東貝以28.5元收盤,上漲0.3元。

璨圓表示,平板電腦背光源的特性是要亮、要薄、要省電,因此所需的LED較高階,由於東貝和璨圓的產品有競爭性,可以提供整合方案,再加上信賴度好,成為非蘋果系統平板電腦重要的供應廠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