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Q3 LED被動元件產業值估約新台幣265億

第3季台灣被動元件產業產值超過新台幣265億元,季增1.95%,被動元件廠紛紛跨足LED散熱基板產品。

工業技術研究院IEK ITIS計劃表示,今年第2季台灣被動元件產業產值約260.31億元(新台幣,下同),較第1季250.06億元成長4.1%;預估第3季相關產值可到265.39億元,較第2季微增1.95%。

占被動元件產值近6成的電容產品,平均單價下降幅度已有趨緩,加上台灣電容產品應用以個人電腦和筆記型電腦為主,在超輕薄筆電(Ultrabook)以及平板電腦帶動下,今年第2季台灣被動元件產值較上季成長4.1%。

展望下半年,全球經濟仍無回溫明顯跡象,被動元件產品仍以手機應用獨佔鼇頭,其中又以石英振蕩器相關產品最具成長力道;不過振蕩器占台灣被動元件產值僅約6%,在大宗產品積層陶瓷電容器(MLCC)及晶元電阻無力拉抬之下,預估第3季台灣被動元件產業產值約在新台幣265億元。

觀察被動元件廠產品趨勢,被動元件廠商普遍看好未來LED照明需求,因此包括禾伸堂、聚鼎、大毅、光頡等被動元件廠,投入LED散熱基板生產行列。LED散熱基板與被動元件製程相近,多數被動元件廠均有黃光微影薄膜製程和精密電鑄技術能力,被動元件廠紛紛跨足LED散熱基板。

上述廠商LED散熱基板營收貢獻都在1成以下,每月出貨約5萬片左右;LED散熱基板是目前最具成長動能的產品線,隨著產能利用率逐漸提升,未來LED散熱基板也將成為獲利主要來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