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鴻海結盟 引索尼轉單友達

鴻海和日本夏普結盟,引起日本電視品牌廠商的緊張,也引發液晶電視零組件、代工訂單的洗牌效應。據了解,友達集團旗下代工廠景智已打入夏普主要競爭對手索尼供應鏈,同集團的LED廠隆達首度接獲Sony轉單,友達集團意外受惠。

LED業者透露,在日本,索尼和夏普是2大陣營,幾乎水火不容,鴻海與夏普聯姻,已讓索尼將電視的代工訂單從鴻海轉向友達集團,友達也指定在LED的背光源採用隆達的LED 。隆達主管昨(20)日表示,無法針對單一客戶的狀況回​​應。

據透露,隆達將封裝好的LED交由台廠一詮做成LED燈條,再出貨給友達集團的電視組裝廠景智,LED廠隆達和一詮等於打入索尼的電視供應鏈,一詮已交貨LED燈條給友達集團,且指定採用隆達的LED,應用在索尼電視的背光源。

統計資料顯示,2011年第4季全球平面電視品牌廠商市占率排名前5大依序為三星26.3%、LGE13.4%、索尼9.8%、松下6.9%、夏普5.9%。

除了索尼的轉單效應外,隆達的LED照明在第3季的成長動能更強,在成品部分,平板燈具獲得歐美大廠青睞、出貨比率大增。隆達主管表示,從目前接單的情況看來,第3季應會比第2季成長,透過產品組合的調整,毛利率也有再上揚的空間。

隆達電子財務長張博儀錶示,隆達上半年在背光與照明應用兩大事業雙雙向上走揚,背光應用有韓系、日系與大陸客戶訂單加持,同時高階產品也導入放量,維持成長動能。在照明模組產品線,隆達以封裝、燈條、燈板等模組產品在LED 照明市場耕耘有成,成為歐洲、大陸等品牌客戶的重要合作夥伴,使營收成長快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