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大企业合建渠道 或对雷士经销体系造成分流

20家LED龍頭企業欲合建渠道

雷士創造人吳長江與閻焱把持的董事會之間的內鬥不僅對公司內部造成強烈影響,LED業鏈也感覺到了震動。近日,20家LED企業舉行了一次峰會,部分LED龍頭企業已經受到了雷士內鬥事件的影響,雖未生實際損失,但合同執行已明顯滯後。而20家LED龍頭企業籌建的LED照明渠道模式也或將對雷士現在的經銷商體系造成分流。

雷士合資公司項目擱淺

今年1月,雷士照明與瑞豐光電簽約,按照協議,二者將共同出資5000萬元在惠州成立一個封裝企業,從事高功率照明用LED封裝技術研發、LED封裝品製造、銷售。不過吳長江離職之後,項目合作已經中止。瑞豐光電董事長龔偉斌回應指出,目前與雷士的合作“沒有繼續往下走”。龔偉斌透露,瑞豐光電的錢還沒有投入到新公司中去。而傳統照明企業目前依然控制照明業的渠道。而新興的LED行業,單個企業無力建設自己的渠道。

在雷士照明、佛山照明等傳統照明企業陷入困境的時候,LED行業龍頭企業正希望通過抱團實現突破,其中上述20家企業將在採購、生、渠道等上下游展開具體合作。

在採購的合作上,20家企業試圖打造LED供應鏈採購交易平台。據了解,LED行業原材料成本占生成本的比例一般為20%~30%,高的達到50%左右。更重要的一個變化將出現在渠道上。目前,业内人士透露,20家企業正在探討全新的照明渠道模式,希望能跳過中間經銷商的環節,由品牌生企業直接將品推向消費者,這種渠道模式能夠集工程採購、經銷批發和零售於一體,為企業節省大量的場地費用、人員管理費用、中間流通費用和品推廣費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