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繼Intel之後 入股歐洲最大晶元製造商ASML

三星電子公司同意投資歐洲最大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荷蘭艾司摩爾(ASML)7.79億歐元(9.74億美元),繼英特爾和台積電行列之後收購艾司摩爾股權,以取得未來技術。

艾司摩爾27日宣布,三星將以5.03億歐元收購艾司摩爾3%無投票權股權,入股條件與其他計劃參與者相同,三星也將另外投資2.76億歐元在新一代微影技術的研發。艾司摩爾說:“三星電子已加入客戶共同投資創新計劃,承諾未來5年對本公司新一代微影技術的研發,貢獻2.76億歐元。”

艾司摩爾說,三星加入后,公司7月宣布所謂的共同投資計劃就此完成,艾司摩爾將不再徵求其他客戶的參與。

根據這項共同投資計劃,英特爾、台積電和三星同意現金收購艾司摩爾合計23%的少數股權,收購金額合計為38.5億歐元,讓艾司摩爾達到籌措13.8億歐元研發資金的目標。英特爾率先加入這項投資計劃,同意以25億歐元取得艾司摩爾15%股權,並提供8.3億歐元研發資金。台積電本月稍早宣布將投資2.76億歐元發展新技術,並以8.38億歐元收購5%無投票權股權。

艾司摩爾則將加速發展極紫外光(EUV)技術,這項技術將有助縮小晶元尺寸,同時能提升用於手機、平板電腦等裝置的晶元功能與速度。

艾司摩爾也計劃投資開發可生產直徑450毫米、而非標準直徑300毫米的矽晶圓,提高每一晶圓晶元數,可望降低30%到40%的成本。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