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科技:LED照明電源模塊第4季將出貨

8月29日,LED驅動IC廠聚積召開法說會,針對外界矚目的新產品LED照明電源模塊推動進度,聚積總經理陳企凱指出,今年第3季已經有成功Design-in客戶,目前正在驗證中,第4季將會有小量出貨,應用領域包括有日光燈、燈條、LED平板燈等。而今年營收貢獻度雖仍輕微,但陳企凱強調,LED照明電源模塊明年可望占公司整體營收比重逾15%。

陳企凱表示,目前LED照明電源模塊的單價為單一IC的10倍以上,平均ASP在5-6美元左右,因此一旦放量,對公司的營運將成重要支柱。不過他也說,目前中國大陸的電源模塊已經是一片紅海,也因此聚積對LED照明電源模塊的進展“不會躁進”,希望做到更好的差異化,這也是聚積第2季營業費用維持在1.34億元高檔、季增18.67%的原因。

陳企凱坦言,目前電源模塊的平均毛利率偏低,大約落在12-15%,這也是系統產品的宿命;也因此隨著明年聚積在LED照明電源模塊布局成果漸顯現,毛利率也將往下走,難以維持今年36%左右的高水平。

惟他也強調,聚積和其他競爭者相比擁有的優勢,就是具備IC設計能力,可把更多功能整合進IC中,讓後續需要的配套組件減少,且銷售模式也會做一些配套,提供更全面的解決方案,這是聚積的利基所在,也是像德儀(TI)等近期切入的對手還無法追上的。

聚積目前產品組合仍以應用於顯示屏的LED驅動IC為主,占整體營收比重超過9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