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預估2012年LED照明市場規模達500億歐元

台灣飛利浦集團總經理柏健生指出,飛利浦在照明產業經營逾百年,外界認為公司對LED照明的積極度不高,但事實上,今年第2季飛利浦照明事業的營收已有20%來自LED照明(不包含LED磊晶、封裝的營收),今年下半年將超過兩成。這個數字超過全球LED照明占整體照明的滲透率僅10%~15%的一般水平。飛利浦已認定,LED是照明主流光源趨勢,而目前飛利浦在LED照明的全球市占率逾2成,表現已超過飛利浦在傳統照明的市占率(約15%)。

依飛利浦的產業調查,目前全球照明市場規模(包括LED照明系統、傳統照明、LED光源、傳統光源)約650億歐元(約新台幣1兆元),到2020年時,整體市場規模將擴大至1,000億歐元(約新台幣4兆元),其中LED照明系統占比逾5成,高達500億歐元(新台幣2兆元),另外的500億包括傳統照明、LED光源、傳統光源。

從飛利浦對照明產業趨勢的分析可知,LED照明最具發展潛力是需要創意設計及集成能量的LED照明系統;而強調技術量產效能的LED光源(包括LED磊晶、封裝、光引擎),自2011年快速成長,到2015年即進入成熟穩定期,成為比拼價格、生產效率的市場。柏健生表示,飛利浦很清楚產業趨勢之外,也了解公司利基優勢,因此飛利浦定位在運用品牌價值、開發創新的LED照明系統。

柏健生也坦言,進入LED照明時代競爭更為激烈,LED燈泡因為進入門檻最低,已是價格殺戮戰場;飛利浦雖也重視這一塊,但只是帶動飛利浦LED照明快速成長的一部分,還有很多其它應用,包括戶外、辦公、工業、通路、醫療、車用、建築等,過去傳統照明累積下來多達8萬種的照明品項,累積成飛利浦LED照明成長動力。

柏健生觀察,台灣LED照明產業現在的能力已優於2年前的水平,因此飛利浦也在台灣與很多企業有不同層次的合作,目前台灣發展LED照明的企業,若能快速轉型迎接正快速變化的照明產業生態,可感受到的LED照明商機將不只是眼前所見的換燈潮,而是到2020年高達500億歐元產值LED照明系統市場。

來源:中時電子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