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欽點合作供應鏈 6年后推動18寸晶圓量產


台積電預定6年後推動18吋晶圓廠量產,已欽點漢微科、漢辰、力鼎、沛鑫、中砂、中德、家登、辛耘、盟立等多家台灣半導體設備及材料廠投入相關設備研發,成為台積電18吋晶圓廠的重要合作夥伴。

台積電營運暨12吋廠副總經理王建光昨(4)日表示,18吋晶圓廠由於投資設備極為昂貴,台積電有幸成為全球少數能參與的廠商之一,這個全新的晶圓廠世代,也是台灣設備廠能夠參與的好機會。

王建光鼓勵台灣半導體設備廠應主動參與18吋晶圓廠相關設備標準、設計的認證,台積電也樂見有台灣半導體設備及材料商加入18吋晶圓廠供應鏈的行列。

王建光透露,初期已選定多家廠商,成為台積電設備及材料供應鏈的主要合作夥伴,其中包括從事離子植入機的漢辰、電子束檢測設備廠漢微科、光阻設備廠辛耘、PVD及3D IC封裝設備的力鼎。

還有從事機設計的沛鑫半導體、提供晶圓再生及鑽石硬碟的中砂、晶圓盒自動化的家登、自動化設備的盟立、18吋晶圓長晶及切片的中德材料和提供研磨液的陶氏化學及Cobot等廠商。

至於半導體前段關鍵設備,多半仍是國外半導體設備大廠,包括美商應材、日本東京威力及最近台積電才入股的艾司摩爾(ASML)等。

王建光強調,國內半導體設備廠可多藉用全球業者組成聯盟的平台,設法取得認證,台積電也可扮演推薦角色,協助台灣半導體設備廠切入18吋晶圓設備供應鏈取得商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