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高研發資本趨勢不變 有效擴充產能與技術領先


台積電執行副總暨共同營運長劉德音昨(5)日表示,台積電不會受摩爾定律束縛,將緊跟英特爾腳步發展技術。為了與客戶共生開發生態系統,去年台積電與客戶合計的研發資本達119億美元(約新台幣3,570億元),創歷史新高。

台灣半導體設備暨材料展(SEMICON TAIWAN)高峰論壇昨日正式開跑,劉德音在主講時,發表以上看法。活動還邀請美光執行長鄧肯(Mark Durcan)、安謀營運長巴得(Graham Budd)、康寧技術長柏寇(Peter Bocko)等產業大老暢談未來趨勢。

台積電針對市場趨勢提出看法,三星等晶圓代工競爭對手高度重視,三星特地派員到場旁聽,借此吸收台積電成功經驗。現場不願具名的三星人士表示,“台積電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

劉德音指出,台積電除了研發資本支出不斷增加,也將再透過最大的有效產能與技術領先服務客戶。台積電28奈米的需求仍非常熱絡,產能盡全力滿足大小客戶需求,依商業協議不會犧牲小客戶權益。

劉德音強調,除了研發資本支出不斷提高,有效的擴充產能與技術領先,也是台積電推動良好的生態系統“Ecosystem”很重要的條件。

台積電2011年與客戶合計的研發資本支出,業界推估此數字已領先英特爾大廠。其中,台積電本身研發資本支出約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0億元),客戶則有109億美元,台積電高研發資本支出趨勢不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