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照明中使用中性白光LED取代冷白光LED的優勢

本文將介紹在街道照明應用中使用中性白光LED取代冷白光LED的好處,包括街道上液體的能見度、皮膚和花朵的色調表現等。另外,本文也將探討溫度和光學設計的解決方法,例如強迫通風方法、炫光和亮度大小等。由於LED技術具有體積小和多樣化等優勢,因此可以輕鬆地實現嶄新的路燈設計。

基於預算緊張的考量,採用LED的照明可以通過更少的維護周期和省電的創新調光技術節省電費。

近幾年來經過技術的演進,LED在光度輸出、發光效率和使用壽命上已經有了明顯的改善,因此對於各種過去使用其他光源的廣大應用越來越具吸引力,特別是路燈就是目前可以使用LED技術加以解決的應用。

基於LED的路燈首先於幾年前在街道上出現,儘管它們主要被用於展示設計概念或是校園測試燈。黃色熒光粉在當時是唯一可用且穩定的、用以搭配藍光晶元產生白光輸出的熒光粉之一。大部分這些路燈都採用冷白光LED設計,色溫約在6000K甚至更高。不幸的是,大部分人並不喜歡這些路燈發出的冷白光線,部分甚至抱怨冷白光會帶來寒冷的感覺。另外,還有人覺得色彩在冷白光源的照射下顯得蒼白。

LED和熒光粉製造商聽到了對於第一代原型設置的反饋,並且開始面向街道照明應用開發出使用較為自然、4000K色溫的新型中性白光高亮度輸出LED。舉例來說,安華高科技(Avago)的ASMT-JN32-NVV01就能以350mA電流提供100lm或700mA電流提供160lm的最低典型4000K相關色溫(CCT)光度輸出。

LM-80 LED壽命測試建議標準要求LED光源必須要有最少35,000小時的壽命,較新的大功率LED在高結溫下最少可以達到60,000小時(L70, B10)。以每天平均12個小時(一年大約4400小時)的使用時間來看,使用最新LED技術的路燈可以輕易達到10年壽命而不需要更換光源。

由產品封裝的角度來看,現代LED封裝擁有6~9℃/W(K/W)的低熱阻。這有助於盡可能把熱量從結點傳遞到散熱片。另外,不同結溫下的光度輸出也非常穩定,25℃/到110℃/結溫範圍內的變化不到20%。

另一個採用中性白光大功率LED的好處是它使用了先進的熒光粉技術,可以帶來較好的光譜分佈。與冷白光LED比較,中性白光LED發出的光線具有較多的黃色與紅色波長(見圖2)。這樣的光譜分佈有助於分辨柏油路表面不同的液體。冷白光LED基本上會使街道上的油、水或櫻桃汁非常難以分辨——如果您在開車,可以辨別地面上的油漬會很有幫助!另一方面,中性白光源可以使棕色的油漬或紅色的櫻桃汁非常容易分辨。

另外,在中性白光LED光源下的皮膚色調比較自然。街道旁住家的彩色花圃和綠色草皮看起來也會更加討人喜歡和覺得溫暖。社區保安和個人安全也會因為更明亮的路燈而得以提高。全球統計數字指出,在較好的街道照明下,竊盜和汽車偷竊案件會大幅度減少。

LED的使用非常簡單並且應用廣泛,可以帶來許多嶄新和迷人的路燈設計,例如超薄設計和長條形或方形燈殼等。設計人員和工程師必須考慮所有設計面向(包括溫度、光學和電氣等),以完成成功的商業路燈項目工程。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