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將被課處高額罰金 今日股價終止強勁走勢


美國司法部對友達 (2409)反托拉斯訴狀提前曝光,司法部要求加州北區聯邦地方法院對友達判處高達10億美元的罰金,並對友達副董陳炫彬、前業務副總熊暉各判處10年徒刑和100萬美元罰款。對此,友達今發布重大訊息強調,美國法院尚未決定課處的罰金金額,司法部所主張的10億元罰金計算基礎是不正確的,是根據過度誇大以及錯誤分析友達在美國的商業規模而來,目前已提供且將持續提供法院正確的資訊及分析,得以讓法院決定合適罰金。

在反托拉斯訴訟傳出10億美元的高額罰款,對友達營運恐造成衝擊的疑慮下,友達今天股價終止近期強勁走勢,早盤下殺跌停,來到10.55元價位,盤中跌幅收斂,維持在4%左右。

友達指出,自今年3月陪審團對該案做出決定以來,美國司法部主張對友達公司及友達美國子公司分別課處高額罰金,然而美國司法部昨日的訴狀及目前的立場並未要求對友達美國子公司課處罰金,但要求對友達公司課處美金10億元罰金,司法部所主張的罰金計算基礎是不正確的,公司已提供且將持續提供法院正確的資訊及分析,得以讓法院決定合適罰金。

此外,友達在另一份法院文件中表示,罰金應不超過2.85億美元,否則將危及友達生存。對此,友達表示,此為律師訴狀的內容,由於現在仍在訴訟過程當中,相關細節無法對外說明,不過,公司每季皆會與律師討論,根據當前的狀況,提列反托拉斯案認列金額,因此對營運沒有太大的影響。

美國政府指控數家面板廠聯手制定液晶顯示面板在美國市場價格,造成美國經濟數十億美元損失,三星轉為污點證人得以免罰,而其他包括韓國樂金顯示器 (LGD)、日本夏普和日立、台灣奇美電 (3481)、華映 (2475)與彩晶 (6116)等面板廠也先後認罪,共繳交賠償罰金,僅友達孤軍奮戰,堅持不認罪。

友達在今年3月被判有罪,陳來助與另外兩位主管獲無罪推論,但認定友達以及陳炫彬、熊暉有罪,公司當時表示將持續上訴,不過就在正式判決還未出爐前,昨晚 美國司法部的訴狀卻提前曝光,要求對友達罰款10億美元,以及對陳炫彬及熊暉各判處10年徒刑及100萬美元罰款。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