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ed推新貨幣寬鬆政策 台股LED證券隨之上揚

台股本周呈現緩步向上格局,指數上攻至7,700點大關,且單日成交量曾放大到千億元(新台幣,下同)以上,近期投資人可留意節能題材如LED等個股的相關權證。

美國Fed推出新一輪的貨幣寬鬆政策,激勵國際油價行情維持在高檔,並進一步吸引資金流入LED等節能概念股;台股中的相關認購權證跟著上揚。

此外,釣魚台事件造成中國大陸及日本關係緊張,大陸反日情緒高張,並引發抵制日貨的浪潮,使得日本廠商在大陸的銷售金額下滑。

以家電為例,日系品牌銷售滑落,大陸6大彩電廠的訂單增加,帶動台灣LED廠供應量大增,部分訂單將轉移到台灣廠商,國內如晶電等LED廠商可望直接受惠。

原本大陸節能補助政策已推升大陸6大彩電品牌開始採購LED面板,廠商積極備貨LED新機種產品,為十一長假鋪貨做準備;釣魚台事件更讓大陸品牌家電需求上升。上述多項因素都有利於國內LED廠商的營運,投資人可留意相關認購權證。

法人建議投資人在挑選權證時,以價內外15%以內且距離到期日仍有相當時間的權證為主,如以晶電為標的的凱基LN或大華4F等權證;或以億光為標的的凱基3V等權證;或以東貝為標的的凱基GK等權證。凱基證券指出,台股近期在高檔震盪,建議投資人可用權證以小搏大特性,參與台股行情。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