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將梳理半導體照明/LED相關現行標準

半導體照明/LED產業是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當前中國發展最快的產業之一。近年來中國的半導體照明/LED產業政策環境不斷改善,產業規模持續增長,自主創新能力不斷提高,應用各方面也取得了明顯的進步。為進一步促進該國半導體照明產業健康有序可持續的發展,更加致力於推動國家標準、行業標準的貫徹實施,中國工信部決定繼深圳之後,在上海市再次召開半導體照明/LED標準宣貫會,全面梳理半導體照明/LED相關現行標準。

此次標準宣貫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信息司、消費品工業司、科技司聯合主辦,中國半導體照明/LED產業與應用聯盟、中國電子器材總公司具體協辦,全國照明電器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全國半導體器件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全國半導體設備與材料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等的共同支持下,于10月30日-11月1日在上海市召開2012半導體照明/LED標準宣貫會, 將對現行半導體照明/LED相關標準進行全面梳理。

此次宣貫會將集中會議內容於半導體照明技術標準與標準概述、中國標準化工作機制與工作程序、中國半導體照明技術標準體系、中國半導體照明技術標準現狀與規劃設想、工程建設標準情況介紹、照明工程建設應用標準、如何正確解讀照明工程建設標準、住建部“十二五”城市照明工作、對未來LED照明工程應用的思考等內容進行討論學習。

2012年4月9日-10日在廣東省深圳市召開的半導體照明/LED標準宣貫會,取得了圓滿的成功。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信息司副司長刁石京、科技司副司長韓俊、消費品工業司李強、深圳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賈興東、中國半導體照明/LED產業與應用聯盟秘書長關白玉出席會議,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LED行業企事業單位的300余名代表共同參加了會議,並進行了熱切的討論。

在此次宣貫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有關領導指出,半導體照明/LED產業的快速發展對技術標準的需求十分迫切。工業和信息化部長期以來對標準工作十分重視。全國照明電器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全國半導體器件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全國半導體設備和材料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等相關標準化組織,部半導體照明技術標準工作組在LED及半導體照明標準的研究和制定方面開展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已經公布和正在制定的國家標準、行業標準近百項。

2012年深圳宣貫會在推動國半導體照明產業長期發展,國家標準、行業標準的貫徹方面起到了積極的主觀的作用,在加強了各產業之間的聯繫的同時,還使得各企事業單位和有關機構能夠更加正確而有效的了解到我國半導體照明/LED標準體系、產品標準、檢測標準、照明應用標準等方面的要求,對整個照明行業,都有著積極的推動。

此次上海宣貫會同期舉辦的2012中國LED展也將秉承著繼續為展商推介買家、為買家推薦展商的宗旨,以務實的理念、卓越的服務、龐大的用戶群體和豐富的學術交流活動作承托,努力奉獻給與會客商,展示出行業中的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新產品,全面而有序的呈現出當今國際的最新產業動態及發展趨勢,力求能夠成為參展商尋求合作、推廣品牌、拓展市場的絕佳平台。

當前半導體照明產業還處於培育期,技術變化迅速。根據行業發展的需求,標準的研究與制定將是工業和信息化部今後一段時期的工作重點。目前工業和信息化部正在組織實施半導體照明綜合標準化工作,是要集聚部內、外相關標準化組織的優勢資源,進行統籌安排。按照產業鏈開展各環節的技術標準制定,不斷地促進技術進步,加強質量意識,規範市場行為,督促產業鏈協調,推進我國半導體照明產業健康、有序、可持續發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