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亮人民大會堂 「勤上創新」再獲肯定

日前,由東莞勤上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中標並完成的人民大會堂萬人禮堂滿天星照明光源改造項目順利通過了驗收。據悉,該項目是由國家發改委推動的“節能減排”示範性工程,對於引領國內LED照明產業的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人民大會堂萬人禮堂滿天星照明光源改造項目

 

LED燈具照亮人民大會堂
人民大會堂是全國人大常委會開會和辦公的地方,是黨和國家舉行政治、外交、社會活動的重要場所,也是首都標誌性建築之一。人民大會堂建築面積17.18萬平方米,層高是一般建築的2至3倍,其中萬人禮堂凈空39米,台口寬32米。受建成年代節能工藝、技術等因素的限制和結構、功能方面原因影響,能源消耗高於普通大型建築。

為響應國家節能減排政策及國務院發出“建設節能型政府,做資源節約表率”的號召,人民大會堂率先實施了節能改造,對人民大會堂萬人禮堂滿天星LED光源節能改造項目進行公開招標。

由於人民大會堂的特殊性,對進入其中的LED照明燈具的安全性、穩定性、照度、顯色性等均有非常嚴格的要求,特別是對光線和燈光控制方面。人民大會堂管理局匯同國內權威部門和專家對招標採購的LED照明燈具進行嚴格的篩選。勤上光電憑借卓越的產品質量、領先的技術水平和良好的品牌美譽度從眾多優秀的LED企業中脫穎而出,成功中標人民大會堂萬人禮堂滿天星照明光源改造項目。

勤上光電負責人表示,自承接該項目起,勤上高度重視並將其當成政治任務來抓,整合資源、不惜代價、不計成本,舉公司全力按時完成人民大會堂的照明改造,力求光環境、節電率及技術達到世界領先水平。從產品的研發、生產到安裝調試,勤上光電工作人員認真細緻做好每一個細節。在人民大會堂管理局的支持配合下,經過各個團隊一個多月以來的不懈努力和緊密合作,人民大會堂萬人禮堂滿天星LED光源節能改造工程已順利竣工,工程質量符合國家規範及相關技術標準要求。

“勤上創新”攻克技術難關
據介紹,此次萬人禮堂滿天星燈具有210W、110W、60W3種功率,要求沿用原來的可控硅調光模式,開燈關燈整齊一致性好,亮度變化視覺線性度高。勤上光電相關負責人表示,對於這類大功率LED可控硅調光燈具和工程,之前業界沒有嘗試過,且調光效果要與白熾燈媲美,是一大技術挑戰。

“我們經過對可控硅調光設備特性和調光曲線設置等深入研究,與人民大會堂管理局工程技術人員共同攻克技術難關,最後採用勤上控制技術的專長,結合名廠成熟可靠的常規電源,研發出高可靠性、理想調光效果的驅動器,滿足產品驅動和控制要求。”

大功率LED室內照明產品的散熱也尤為關鍵。勤上光電與清華大學合作,融入整體網狀超簿散熱片、立式散熱結構、上下通風對流的創新技術打造“垂直對流散熱結構”,充分利用空氣熱動力學原理的“煙囪效應”,並把LED 燈具與樓宇新風系統的出風口結合,利用新風系統進行主動散熱,有效避免了“熱島效應”,使LED燈具達到理想的散熱效果。

在人民大會堂萬人禮堂的燈光改造中,勤上使用210W、110W、60WLED燈具分別替代原來1000W、500W、300W白熾燈,其裝燈高度雖然都在30米以上,但光線直接打下來,仍能達到非常好的垂直照度和亮度,改造后平均水平照度為原照度2~3倍,並直接省電達75%以上。同時還降低了燈具向會堂輻射的熱量約300KW,間接節約大量的空調用電,得到了領導的好評。

勤上無償捐燈 支持節能改造
與此同時,勤上光電還主體完成了人民大會堂三區“七室一廳”LED照明光源改造工程,並將LED燈管、LED筒燈、LED花瓣燈等30000余盞燈具無償捐贈給人民大會堂。據了解,勤上光電完成了國慶60周年閱兵特大型LED顯示屏工程、國家大劇院《復興之路》大型LED顯示屏工程、120公里的深圳高速公路LED路燈及隧道燈照明工程、深圳地標京基100亮化及室內照明工程等特大型工程。

勤上LED照明產品的穩定性與可靠性得到了業界的普遍認可。此次勤上光電把LED照明產品和技術創新成果應用到人民大會堂,更凸顯勤上強大的綜合實力。勤上光電負責人表示,這不僅是勤上的驕傲,也是半導體照明行業的光榮。“未來,人民大會堂如果需要進行更大範圍的照明改造,勤上一定會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在全球倡導節能、減排,LED產業迅猛發展的大好形勢下,人民大會堂進行LED照明節能改造無疑具有全國性“風向標”的意義。一方面充分體現我國政府對LED產業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另一方面也是對LED產業的肯定和鼓勵,有利於引導民眾認識LED照明產品,堅定企業信念,鼓舞產業發展。

勤上用行動向世界展示了“中國製造”、“中國創新”的魅力。勤上光電董事長李旭亮表示,作為LED行業領軍企業,勤上將一如既往響應國家號召,整合資源,總結成功經驗,全力推廣LED照明產品的應用,為我國半導體照明事業發展和節能減排做出更大的貢獻。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