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黃金假期 面板LED族群9月營收表現亮麗

受到大陸十一長假拉貨效應,以及三星智慧型手機熱賣,帶動面板、LED族群,以及創意與智原等IC設計族群,9月營收表現亮眼,其中已公告的東貝及一詮均創下歷史新高。

一詮9月合併營收首度突破7億元(新台幣,下同),以7.65億元再創單月歷史新高,較去年成長93.33%。該公司營收已連續3個月創下歷史新高,帶動第3季獲利看俏。

東貝9月合併營收9.02億元,續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月增7.5%,較去年同期成長120%。展望第4季,10月成長動能仍強,大陸TV廠客戶對大尺寸背光需求未歇,加上第4季國內外又有多款新型觸控平板上市,今年旺季效應較往年長。

友達與奇美電將在本周公布營收,隨大陸十一拉貨效應,9月營收應可持續成長。面板廠第3季本業的虧損應較第2季大幅減少。

面板驅動IC龍頭聯詠9月營收36.15億元,較8月成長4.4%,打破近5年的紀錄,第3季營收102.35億元,創單季新高。

展望第4季,大陸彩電廠持續向面板廠拉貨,歐美年終的旺季效應將要來臨,預期10月業績也不看淡,整體第4季成長動能,仍要看10月中下旬,大陸十一長假彩電的銷售狀況,若銷售數字符合預期,則有續強條件。

IC設計服務雙雄9月營收因三星對4G LTE晶片拉貨持續,將同步維持新高水位,創意9月營收可望來到11億元附近,第3季營收季增率上看40%至45%,優於市場法人普遍預估的30%至35%。 本周創意將公布9月營收,市場樂觀期待。

智原的內嵌式存儲器eMMC控制晶片供貨三星手機,今年以來智原單月營收不斷走高,9月營收8.39億元,雖較8月減少1.6%,但第3季營收23.38億元,季增22.76%,優於原預期季增幅度7%至9%,續創單季營收歷史新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