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打造LED上中下游全產業集群

近日,貴州省貴陽市國家高新區舉行了研究該省LED產業集群發展專題會議。從會議中獲悉,未來貴州省將進一步梳理LED產業發展目標,制定有力措施,並將發展目標分解到市(州)、細化到園區、企業。圍繞貴州省信息產業“一區、兩極、七基地”總格局,對LED產業進行總體規劃,促進上下游企業之間集聚和集中,延伸產業鏈、拓寬產業幅。推動產業做大規模,提升LED全產業的整體競爭實力。

近年來,貴陽國家高新區搶抓國家加快培育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的重要機遇,加快發展LED產業,並通過產業鏈的延伸,形成了產業聚集優勢和領先優勢。目前,貴州省已初步形成LED襯底材料生產、晶元製造和封裝、LED應用及相關配套等涉及上中下游各環節的產業體系,現有相關產業企業23家。

截至2012年,LED產業項目總投資合計74.28億元,產值預計14.29億元,到2015年預計產能折算產值合計300億元。迅速做大做強作為貴州省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布局重點和產業轉型升級戰略重點的LED產業,將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目前,貴州省出台的LED產業鏈布局及補貼等配套政策,正吸引下游晶元封裝、部分LED終端產品製造商等落戶貴州,全力打造LED現代產業集群。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