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LED行業復甦 機構趁大跌大舉抄底南大光電

上周五,曾以66元/股年內最高價格發行的南大光電公告稱,前三季度凈利潤大幅下降50%左右,公司股價以接近跌停板價大幅低開后無力反彈,收盤封于跌停板。然而,交易所龍虎榜席位顯示,有四家機構趁公司股價暴跌大舉買入,累計成交金額達2894萬元。分析人士昨天表示,機構或因為看好LED行業復甦及公司產品的壟斷性而大舉買入,但未來公司股價走勢仍不明朗。

12日,南大光電公布了三季報預告,公司稱,由於今年MO源市場需求增長較緩,市場供給增加,產品價格下降幅度超出預期,從而導致凈利潤下降,公司前三季度凈利潤由原來預期的同比下降40%左右修正為下降51.02%至53.53%。

今年8月7日,南大光電在創業板上市,發行價高達66元/股,創下了今年最高的新股發行價格。數據顯示,南大光電過去三年業績保持高速增長,2009年至2011年凈利潤從687.11萬元大增至17774.25萬元,但今年上半年凈利潤同比下滑27.71%。

東吳證券研究員表示,在市場拓展上,公司產品已替代進口並遠銷日韓、歐美等主流市場,積累了如首爾半導體、晶元光電、三安光電、華燦光電、乾照光电等一大批優質穩定的客戶資源,在國內的市場份額高達60%左右,全球市場份額約15%。公司業績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去年產品價格漲幅過大后的大幅回落,MO源價格與LED行業密切相關,目前LED行業仍不樂觀,因此公司業績短期仍將受壓;未來如果LED行業出現進一步復甦,MO源價格有望企穩反彈,公司作為中國大陸唯一一家實現MO源研發和產業化的企業,有望受益於LED行業的發展。

收盤后公布的交易龍虎榜交易席位顯示,共有4家機構趁大跌瘋狂買入南大光電,累計金額高達2894萬元,占當日總成交金額1.12億的25%左右。數據顯示,買入前五名席位除第三為營業部席位外,其餘均為機構專用席位,而買入席位第一的機構斥資額達1766萬元。此外,賣出席位均是清一色的營業部遊資席位。

為何機構不顧公司業績大幅下滑而買入?觀察發現,資料顯示公司是國內唯一擁有自主知識產權(合金法)並實現MO源產業化生產的企業,也是全球四大主要生產商之一。

海潤達資產總經理仇天鏑表示,機構或是因為看好LED行業的復甦而大舉買入公司股票,但機構買入不代表公司股價短期會大漲。南大光電是全球主要的MO源生產商,公司的發展與LED行業密切相關,機構大舉買入公司原因可能是看好LED行業的復甦,畢竟國家目前也在大力扶持和發展LED行業,未來LED行業關鍵看國家的補貼政策力度以及國內企業在關鍵技術上的突破。

“除了基本面的因素外,公司中報擬每10股派10元,10月19日是股權登記日,不排除有部分機構掐好時間點,想做個波段,此外,公司流通股本非常小,年報有望推出高送轉,這也是吸引機構炒底的原因之一。”昂諾投資投資部經理胡紅偉說:“今天公司股價可能出現反彈,但後市走勢仍不明朗,投資者以觀望為宜。”

(來源:中國經濟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