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長江大道景觀照明方案首次對外公布

與武漢市第一條景觀大道———武漢大道不同,長江大道是一項“立體工程”。除道路施工外,還將進行立面整治、亮化及綠化改造等。昨日,長江大道沿線景觀照明總體方案首次對外公布。
 
建設大道西北湖:上演四大燈光秀
 
按照景觀照明方案,建設大道西北湖節點將打造成為江漢區最精彩的區段。利用周邊開闊的湖面和環湖的高層住宅, 西北湖的夜間將上演四大不同主題的燈光秀。入夜後, 燈光把市花梅花和和平鴿投影在湖面,湖泊與燈光呼應,體現出武漢“百湖之城”的特色,燈光還將組成巨大的船帆,顯示江漢的繁華, 湖岸則點點燈光明暗交替,創造出具有生命力的呼吸脈動。由於漢口段的各段景觀不同,燈光的色調也會隨之改變,和白色靜光為主的范湖節點不同,建設大道西北湖節點則動態變化較多,變色光搭配,力爭營造出氣勢恢宏, 繽紛多樣的都市商務金融都市麗影。航空路節點則以黃色光為主、白色光為軸,體現時尚精緻的繁華都市生活。
 
變幻立交橋群:奏響燈光交響曲
 
長江大道漢口段依次串聯起青年路立交、航空路立交、武勝路立交,這三座立交將作為整體打造成一道立體紐帶,三座立交將圍繞不同主題來進行打造。青年路立交定位為“青春之歌”,白色洗牆燈照射橋體形成連續柔和的光帶,橋身側面則分佈著藍黃相間的LED光源,動感十足。主題為“商都華章”的航空路立交則通過冷暖光分層照明一級橋側獨特設計的變色LED 板, 配合周邊標誌性建築,大氣磅礴。武勝路立交主題為“都市變奏”,燈光就更強調人性化,紫光燈暖色系創造出安全感和舒適的步行空間。
 
長江大道漢陽段:龜山月湖再發現
 
目前龜山北側無亮化,月湖水面無燈光,晚上從漢口乘車到武昌,龜山不顯,月湖不露,著名的山水景觀未能展現。長江大道建成后,此處山水將重新被展示出來。按照設計方案,投光燈將照亮月湖半島上的沿岸樹木,遠處的知音橋則會被洗牆燈洗亮, 月湖的湖岸被防水數碼點光源點綴,勾勒出蜿蜒的岸線。與古色古香的古琴台,燈光閃爍的月湖湖面共同呈現出“漢水東流至此開,層林掩映古琴台”的古韻。在月湖邊的棧橋上,還將設計互動燈光帶,腳印投射下來,踏上即亮,一分鐘后即滅,形成星光大道的互動景觀。沉睡的龜山也將被喚醒,通過沿山脊布置投光燈,投亮兩旁樹木,形成夜晚一道亮麗的天際線。
 
長江大道為何選為景觀大道?
 
長江大道設計車行時速35—40 公里/小時,全程不設高架, 重點在於景觀建設。為何在武漢大道更多強調速度,而長江大道要以景觀取勝?市規劃部門認為, 長江大道範湖至航空路段和中南路至卓刀泉段約7.3公里與2012年底建成的軌道二號線完全併線, 可利用其路面恢復時機,統籌建設時序,避免重複建設。其次,區域交通環境逐步改善, 交通負荷有所減緩。另外,近幾年沿線用地功能的置換和景觀建設在不斷優化和提升,如首義文化廣場、琴台大劇院等。長江大道是一條最能反映武漢城市精神、特色空間、豐富資源的道路,是2012年亟需啟建、最可實施的道路。
 
來源 - 長江日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