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明科技擁攬全球創意

第二屆Cumulus設計激勵人文.LED照明設計大賽頒獎典禮盛大舉行

昨日,由國際藝術設計與媒體院校聯盟(Cumulus)主辦、上海同濟大學中芬創意中心承辦,廣東省半導體照明產業聯合創新中心、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廣東國晟投資有限公司聯合贊助的第二屆Cumulus設計激勵人文.LED照明設計大賽頒獎典禮在上海世紀公園音樂噴泉廣場盛大舉行。

現場,廣東省半導體照明產業聯合創新中心主任眭世榮、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洺鋒、同濟大學設計創意學院副院長婁永琪等領導紛紛出席。據同濟大學中芬中心商業顧問張安介紹,此次大賽活動自6月15日開始,並在遍布全球30多個國家院校開展作品招募,共設白金獎、金獎、銀獎、銅獎、優秀獎等獎項,以此鼓勵學生們積极參与創意設計。

設計激勵人文的主題

據了解,本次競賽經過大賽組委會的多番討論,最終將主題定位“設計激勵人文”。它涵蓋兩個層次的意思,一是新照明、新希望;二是新照明、新生活。LED作為一種革命性的光源,一方面我們要使得LED照明設計可以應用於各類自然災害或人為災害的救助,給處在困境中的人們及資源日益枯竭的地球之村帶來新的希望;另一方面,LED照明設計要能夠提高人們日常生活質量,因此作品要求具備實用、愉悅的用戶適應性,同時還要求在未來幾年內具技術可行性。而這樣的主題恰恰能夠激發設計與人文的融合、能夠將設計推嚮應用、推向市場。

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為本次競賽最大的贊助方,其董事長林洺鋒先生在頒獎典禮現場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今年是第二屆Cumulus“設計激勵人文”LED照明應用設計大賽,也是洲明科技第二次贊助,洲明科技希望通過支持此類設計大賽,來激發更多的靈感和創意。林洺鋒表示,年輕一代的想法非常有創意,作為LED照明企業,通過產學研的結合,加深和普及消費者對LED照明的認識和理解,同時也會吸納更多的創意想法融入到產品研發生產中,讓LED照明產品的創意與實用性更好地結合起來。

重量級的專家評委

本次競賽,共徵集了來自30多個國家的數百份作品。經過了兩輪嚴格的篩選,最終評選出21份獲獎作品。

擔任本次競賽的評委,是來自全球著名藝術設計院校的權威教授,他們不僅有著豐富的設計經驗和很高的審美品位,同時還具備很強的職業素養、嚴格恪守公平公正原則。本次大賽的終審評委是:湖南大學設計藝術學院:何人可教授,廣州美術學院設計學院:童慧明教授,
紐西蘭國立理工學院高級講師:Annabel Pretty,法國南特大西洋設計學院:Christian Guellerin
教授, 
施瓦本格明德設計學院 (HfG SchwäbischGmünd):Peter Stebbing教授,芬蘭阿爾托大學 YrjöSotamaa教授。

在專家評審的同時,9月25日〜9月29日期間,大賽組委會還在網上開闢網路投票環節,動員來自國內外院校,專業設計師以及照明企業,設計媒體等多類團體參與互動,從而進一步增加評選的公信力,並且還推選出了最熱人氣作品。

頗具誘惑力的獎金設置

俗話說,“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對於沒有參與或不能參與到本次競賽的大部分人來說,最關注的恐怕就是大賽的獎金,而這一點甚至連參賽者也會非常重視。本次大賽共設白金獎、金獎、銀獎、銅獎、優秀獎等獎項,最高獎項白金獎一名,獎金為60000元人民幣,可以稱得上是學生類LED照明產品設計大賽的最高獎項;金獎一名,人民幣40000元;銀獎2名,人民幣20000元;銅獎5名,人民幣10000元;優秀獎12名,人民幣3000元。總獎金高達20多萬,除了能獲得這些高額獎金之外,大賽組委會還將為所有獲獎學生頒發證書和紀念章。

第二屆Cumulus國際藝術設計院校聯盟,LED照明設計大賽在幸福的大合影中圓滿落幕,21份最終獲獎作品來自米蘭國立美術學院、清華大學、廣州美術學院等多所重點高校。此次以“設計激勵人文”為主題的LED照明設計競賽,不僅從人才培養的角度,為高校指引了方向,也為協會及廠商在未來的產品開發中,提供了思路。如何將這些創意更好地融入LED的生產、更快地應用到我們的市場、乃至更好地改善我們的生活,自然也成為了院校、協會、廠商下一步需要考慮的問題,讓我們繼續期待和關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