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廠億光打入Win8觸控面板供應鏈

LED封裝大廠億光電子(2393)打入Win 8觸控面板的供應鏈,接獲中國大陸多家紅外線觸控模組廠訂單,且終端出貨給聯想,預估億光明年紅外線LED的比重會比目前25%再向上提升。

億光發言人劉邦言昨(15)日指出,億光在觸控面板訂單方面確實多有斬獲,過去第4季是LED淡季,業績通常會下滑,但今年目前的接單狀況不錯,第4季業績有機會和第3季相當。

觸控面板應用技術種類多,包括電阻、電容、表面音波式、紅外線式等,在Win 8納入多點觸控的紅外線,由於紅外線觸控可以應用到較大尺寸面板,如自動售票機、POS、醫療儀器,因此已獲得不少大陸觸控模組廠採用,並向億光下單採購LED。

據了解,紅外線觸控的動作原理是用紅外線LED,以接收端和發射端排列在PCB電路板兩端形成陣列排列,排列四周的紅外線LED會同時產生紅外線訊號,形成一個整齊交錯網,一個20吋面板的紅外線觸控,約要150對至200對紅外線LED。

劉邦言表示,億光的紅外線業務一向不錯,占營收比重約25%,且不可見光的毛利率比可見光高,今年有多家大陸客戶下單,紅外線應用在觸控的業務將是新增,預估明年此部分在營收會占一定的比重,億光也因此搭上Win 8的觸控商機。

近期億光因受最新公布MSCI成份股刪除的影響,股價下跌,創下8年來的新低,一度面臨30元保衛戰。億光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5.44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54.77%,每股純益1.3元,目前億光股價已跌破每股淨值33.5元,有關內部是否祭出庫藏股,劉邦言表示,目前公司接單狀況不錯,還沒有考量實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