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青島25億實施「綠島計劃」打造LED照明景觀

日前,從山東省青島市開發區城建局了解到,作為“綠島計劃”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西環島綠道工程已完成三分之二,綠道工程夜景亮化安裝順利推進。亮化燈具以LED節能燈為主,近20種燈具有機結合,兼顧功能與景觀效果,打造多處夜景觀節點。

1.23億打造“慢行交通景觀”

2012年,開發區計劃投入25億元(人民幣,下同),實施“綠島計劃”,完成對鳳凰島全島整體高水平綠化,在此基礎上,在開發區全面開展綠化工作,達到全國森林城市標準,預計到“十二五”末,林木覆蓋率達到40%,人均公共綠地能夠達到15平方米。據介紹,西環島綠道工程正是“綠島計劃”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工程位於唐島灣南岸公園至銀沙灘路之間片區,長約3800米,佔地約14萬平方米,計劃總投資1.23億元,擬打造以滿足自行車、步行等遊覽功能為主,兼顧電瓶車及管理車輛通行的“慢行交通系統”。工程建成后,將與唐島灣南岸公園一起,構成開發區首個“慢行交通景觀體系”。

LED紅綠黃橘燈光增添夢幻色彩

目前,工程已經完成三分之二,正在推進夜景亮化安裝。在現場看到,已安裝好的路燈給夜晚的公園增添了變幻的色彩。LED路燈變換髮出紅色、綠色、黃色的燈光。綠化帶中選擇了發出溫暖橘色燈光的景觀燈。

在路邊,錯落有致的白色燈柱已經安裝好。據介紹,亮化燈具以LED節能燈為主,兼顧功能與景觀。近20種燈具有機組合,注重明暗對比和色彩變化 ,滿足夜間道路交通、林下休閑、兒童娛樂等功能需要,並打造了自行車驛站、霧噴廣場、特色景亭等多處夜景觀節點。

5米寬慢行道讓你騎車看景

按照規劃,“綠道”工程中的主路為寬約5米的彩色瀝青慢行道,結合新建景觀節點,設置特色塑膠健身步道及騎行攀爬體驗支路,形成多元化的交通體驗空間。

另外,西環島綠道工程還設置多個節點,有海洋科普展示區、螺旋入口區、台地休閑區、道路綠化區、游步道、特色場地、濕地水系區、漫遊休息區。在配套設施上,將結合構築物,形成各具特色的穿越空間,建設自行車停靠設施等。在綠道設計和建設上,注重生態和景觀的結合。據悉受土質影響,“綠道”的綠化主要以楊樹、柳樹、槐樹等鄉土樹種為主,同時合理搭配楓香、烏桕、銀杏等色葉植物,多達百余種綠化景觀物種,多層次豐富道路,給在其中漫步的遊人以豐富的視覺體驗。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