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碳酸酯光擴散材料營造全新LED光感世界

近年來,面臨全球能源危機,LED產業如雨後春筍一般發展起來,現已廣泛應用於照明、顯示、背光等行業。LED燈的發展有助於逐步淘汰白熾燈,對於促進中國照明電器行業結構優化升級、推動實現“十二五”節能減排目標任務、積極應對全球氣候變化具有重要意義。

隨著LED照明產業的迅猛發展,LED燈外殼材料的使用量也迅速增長。LED照明用外殼材料,即光散射材料,是指既能夠使光通過又能夠有效散射光的材料。其能將電、線光源轉化成線、面光源。

LED的高亮度、低熱量很好的節省了電耗,也符合人們低碳環保的追求。然而,LED發出的光是方向性較強的射光,是點光源,造成的缺點是光線刺眼,人眼難以接受,且照射面積小。如果作為照明使用時必須將光線散射開來才能達到照明的效果。具有高透光率、高擴散、光線均勻等特點的聚碳酸酯光擴撒材料的出現很好的解決了這一問題。

所謂光擴散工程塑料,是指以透明聚碳酸酯工程塑料為基材,添加一定比列光擴散劑以及其它助劑經過特殊工藝聚合而成的一種透光而不透明的光擴散材料顆粒。

聚碳酸酯光擴散材料是通過在工程塑料中添加光擴散劑,令光線在光擴散劑表面形成鏡面反射,經過多次反射,達到光擴散效果。它是將點、線光源轉化成線、面光源的材料,一般通過將與基材不同折射係數的光擴散粒子分散在透明基材中製備得到。

由於聚碳酸酯結構上的特殊性,現已成為五大工程塑料中增長速度最快的通用工程塑。如今,聚碳酸酯的應用正向著高複合、高功能、專用化、系列化的方向發展。在汽車、電子電器、醫療、包裝等眾多領域都有它的身影。其中,LED照明領域也在近年成為聚碳酸酯的另一個十分重要的應用領域,並且在短短的幾年裡,獲得了十分迅猛的發展。實驗結果表明,使用聚碳酸酯材質的LED燈罩能夠更好地將光線聚集,使光線更集中。

有了新材料的誕生以及全新的技術支持,人們迎來了LED光感新時代。LED耗電相當低,相同照明效果比傳統光源節能近80%。此外,LED等因其質量輕,表面堅固不易損壞的特點,改變了諸多工業產業的一系列照明設施的變更。汽車燈就是一個非常顯著的例子。從前,汽車車燈燈罩大部分為玻璃製成,而如今聚碳酸酯代替傳統玻璃,能夠將重量減輕一半,從而大幅降低內燃動力引擎車輛驅動所需的能耗,進而大大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重量的減輕也使下一代混合動力車及電動車成為可能,因為電池所增加的重量需要底盤減輕同樣的重量以進行平衡,以避免車輛效率和性能的降低。

小小一個LED燈罩材料的轉變,卻推進了汽車行業輕量化的進程。聚碳酸酯光擴撒材料既解決了LED燈強光源射線的問題,又為人類的可持續發展做出了貢獻,同時,也相應中國“十二五”規劃對於節能環保,促進產業升級的號召。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