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PSS設備出貨 志聖11-12月營收明顯增溫

設備廠志聖(2467)於今年獲得的LED PSS藍寶石基板相關的設備訂單,將於11-12月進入設備出貨的營收認列期,可望推升營收動能明顯增溫,至於整體訂單表現,志聖主管表示,Q4以來BB值一直都維持在1以上,且在本季開始陸續有Display/SEMI等相關訂單確認下,BB值趨勢向上。

而在毛利率的部分,志聖Q3毛利率已達逾39%以上的新高水準,由於今年以來志聖優化產品組合后,前三季毛利率36.34%已較去年同期的32.23%大幅提升。法人預估,志聖Q4毛利率仍可維持在歷史高檔水準。

展望Q4,志聖表示,在上半年接獲的LED PSS訂單將進入營收認列期,Q4不淡,另外,近二季也開始有新訂單進駐,預計將在明年Q2-Q3陸續出貨,包括在SEMI/Display領域等,將會是明年的成長動能。

整體而言,志聖表示,目前BB值都維持在1以上的水準,且隨著訂單增加,BB值有向上的趨勢。法人預估,志聖Q4營收季增率可望達15%以上的水準。

除了本業外,志聖已於11月初公告處份台中舊廠,獲利1.5億元,將於明年Q1認列,以此來看,明年Q1獲利創新高可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