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封裝廠淡季不淡 LED農曆年後有望回春

LED產業進入傳統淡季,由於短期內內晶粒供過於求,LED產業前景不明;但對下游封裝廠來說,3C產品出貨暢旺,加上中國彩電農曆年採購商機,今年第四季相較去年同期,「市況比往年好很多。」東貝估計,今年全年營收可望年增3成,而明年農曆年後,LED景氣可望回春,照明應用重要性更勝今年。

第三季LED磊晶價格慘跌兩成,多數LED磊晶廠營收成長,但仍難擺脫虧損,封裝廠營運則相對穩定。以東貝為例,今年LED背光電視滲透率持續向上,研究調查機構估計到年底應可逾8成,其中直下式背光成本較低,與傳統冷陰極管背光(CCFL)幾可達零價差;直下式背光需求激增,早已布局直下式背光的東貝,前10月營收61億元新台幣,已經超越去年全年,估計全年營收約有3成的成長。

東貝看好第四季淡季不淡,10月營收受惠歐美感恩節、聖誕節出貨,較去年同月出現136%的成長;而11月、12月則有中國農曆年採購需求,東貝接單與出貨都沒有太大的下滑。東貝財務處處長翁聰智指出,對封裝業者來說,旺季似有遞延狀況,今年重量級3C產品,如微軟Surface、Google Nexus 7與Windows 8的平板電腦,都集中在第四季出貨;中國政策性推動節能補貼,備貨需求持續到農曆年前;加上日系品牌成本考慮,加速對台下單,大尺寸電視對LED需求增加,都成為第四季淡季不淡的動力。

封裝廠接單能見度可見到年底,預期明年初營收會隨著農曆年假期下滑,明年農曆年後,LED市況則會回復季節性成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