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封裝巨頭億光再度獲勝日亞化專利戰

LED封裝龍頭廠億光與日亞化的專利權之爭再下一城!億光針對日本LED大廠日亞化所持有的藍光LED相關專利JP2780691(1至12項),向日本特許廳(智慧財產局)提出專利無效審判請求,已獲得日本特許廳作出該專利無效成立審決,並在11月12日發出審判通知,確認日亞化JP2780691專利全部無效判定。這也是億光繼今年5月獲得日本特許廳判定日亞化JP3503139號專利請求項1無效后,再度獲得專利權之戰的勝利。

不同於上一次僅獲得舉發日亞化JP3503139號專利其中1項無效的成果,億光此次舉發日亞化藍光晶粒相關的專利JP2780691無效,獲得日本特許廳判定JP2780691專利中12項全部無效的審決。

億光與日亞化專利纏訟自2006年開始已經歷6年的時間,5月向日本特許廳舉發日亞化專利無效成立,開啟在日本的首次勝利,也引發日亞化大動作來台舉行會澄清,葉寅夫也表示,與日亞化專利訴訟有連續獲勝的經驗,而這也是過去LED大廠與日亞化交手時沒有過的,葉寅夫看好台廠在LED照明的專利研發能量。

億光表示,這次的專利無效案又是一重要日亞化專利遭到日本特許廳判定無效結果,對於審判結果,億光除了深表肯定外,先前與日亞化的專利爭訟,億光接連獲勝,億光對專利布局及建立品牌將更具信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