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擬開放台灣LED照明標準 台系LED廠將受惠

為加速LED照明轉換速度,大陸近期將宣布有限度開放台灣LED照明標準認證,初期將以大陸可立即採用的應用為主,法人推估可能是LED路燈標準,包括晶電、璨圓、億光、東貝、佰鴻、艾笛森、隆達等廠都將受惠。

大陸LED路燈安裝數量艾笛森代理髮言人許正典對此表示“樂觀其成”。他認為,大陸市場很大,不過目前LED照明主流市場還是在歐美,且歐美規範的標準也比較先進,不過不排除大陸仍將夾帶其市場優勢,持續爭取未來標準制定的主導權。

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研究所組長朱慕道表示,根據目前的進度來看,台灣與大陸兩岸有關LED路燈的實驗結果是一致的,接下來應該可以開始推動雙方對於實驗結果的相互承認,至少,未來可以讓台廠減少產品送到大陸認證機構的時間。

初期將以LED路燈為主

由於之前大陸官方規定,台灣廠商必須要在大陸設廠才可以參加標案,因此台灣LED廠商紛紛自行設廠,或是與大陸廠商成立合資廠。台系LED廠認為,台灣的LED路燈照明標準制定,廠商都有參與,因此對於標準的規範內容會比較清楚,若是大陸願意採納部分台灣標準,等同台廠在標準部分取得先機,加上台廠有技術、品質好,自然對於台廠爭取大陸LED路燈市場將有所幫助。

法人表示,大陸十二五計畫中,設定了50城200萬盞的目標,預料LED路燈商機將明顯成長。

璨圓董事長簡奉任表示,台灣LED廠商贏在技術、卻輸在商業,而商業的基本就是標準,因此由台灣LED上下游廠商所組成的台灣LED路燈產業聯盟,今年以來積極與大陸LED相關單位接觸,例如與福建光電行業協會合作,完成台閩LED照明標準認證及LED照明示範應用合作等2項協議,並完成長達30公里約14000盞的隧道燈示範計劃。

路燈產業聯盟更名

台灣LED路燈產業聯盟也計劃在12月下旬由非正式的產業聯盟提升為正式團體,並更名為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透過整合平台方式,搶攻大陸及歐洲等地的LED照明商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