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兩電」欲加價 節能照明股借機熱炒

被稱為香港“兩電”的中電控股及電能實業旗下的港燈高層,11日下午到香港立法會經濟事務委員提交了電費加價數據,有意在明年上調電費。其中,中電、港燈分別提出的增幅為5.9%、2.9%。據悉,中電此前曾指出,至2015年,其燃料開支可能增加250%,因此在期間需要上調電費40%。中電稱,燃料成本增加主要是由於購入南中國海及西氣東輸等新氣源所致。但摩根大通預期,“兩電”明年的盈利仍可達到港府准許的利潤率上限。當日這兩隻醞釀電費加價的股票股價表現淡靜,中電微漲0.22%,電能下跌0.59%。

據報道,在港上市的節能照明板塊11日卻受到資金熱炒,其中雷士照明以全日最高價收市,漲幅高達8.76%,收報2.11港元;東方照明大升8.42%,收報1.03港元;真明麗升幅為2%,收報2港元。有趣的是,“兩電”股價11日呈現一漲一跌中電控股收盤時微漲0.22%,收報67.4港元;電能實業微跌0.58%,收報67.5港元。

有市場人士分析認為,節能照明板塊11日被突然炒上,除了與“兩電”加價有關外,也與節能照明板塊近期基本面暖風頻吹相關。據國家發改委稱,“十二五”期間,國內在節能環保重點項目投入將達人民幣3.6萬億元。根據相關規劃,到2015年,中國LED照明產業規模將達到5000億元人民幣,LED照明產品將占通用照明的30%;國家將重點培育20至30家龍頭企業,推動中國半導體照明產業進入世界前三強。

雷士照明於近期宣布獲得政府財政補貼推廣其節能產品。據悉,在雷士半導體照明產品財政補貼推廣項目簽約會上,其中標產品涵蓋“LED筒燈”和“反射型自鎮流LED燈”兩大類共計5個型號,推廣限額總量共計30萬隻,為國家首次通過財政補貼方式推廣的LED照明產品項目。摩根大通調高了雷士照明2012至2013年的銷售額預測至4.5%和6.9%,並上調公司2012至2013年毛利預測分別為19.4%和31.2%,投資評級由“中性”調升“增持”,目標價由1.5港元升至2.6港元。

另外,真明麗近期也公布,受到紫銅線等大宗原材料平均價下跌令原材料成本下降,以及減少工人數目令勞工成本下降等基本面因素的影響,公司實現中期業績扭虧為盈,期內純利為423.1萬港元(去年同期公司虧損1.04億港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