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思強BM 2 英寸研發系統為浙大提供納米管和石墨烯研究

愛思強股份有限公司 12 月 13 日宣布,浙江大學為其信息與電子工程學系訂購一套AIXTRON 愛思強BM 2 英寸研發系統,用於該部門的高級碳納米管及石墨烯研究。該訂單於今年第二季度簽訂,並於第四季發貨。

浙江大學的主要研究員樓傑超教授近期專註於飛機內及隧道內的石墨烯/六方氮化硼異質結構壓力感測器研究。樓教授評論道:“我們希望借助AIXTRON 愛思強的設備,拓展並加強我們的石墨烯和碳納米管研究能力。BM 系統擁有口碑極佳的流程及材料重複生產能力。目前我們主要是依靠手工技術,光準備碳納米材料就要數天的功夫。採用BM 系統之後,我們將能夠專註于這些新型材料結構的科技和電子工程學研究。”

AIXTRON 愛思強的BM 系統為新一代的納米材料生產提供整套的解決方案。而且,BM 研發系統擁有高性能、快速響應的加熱器(升降溫速率為每分鐘1000 °C )。這令每次生產都能夠重複執行不同溫度下的複雜步驟,如催化劑預退火、材料生長及後期退火等,這些步驟對材料
結構和特性的最終控制至關重要。

系統能夠自動按照配方執行,從而可以實現卓越的批次重複性。該系統可以在CVD 以及等離子體增強CVD 模式下運作,理論上可用於生產所有類型和形態的碳納米管、納米纖維和石墨烯。除了感應器之外,這些納米材料的潛在應用領域還包括晶體管、連接器、能源儲存、熱量
管理、電子槍和微流體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