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總結:台系LED廠取得專利突破

2012年下半年,受面板需求轉強與照明市場放量帶動,台系LED廠逐步自谷底回溫,並且在專利方面也取得很大突破:晶電今年正式取得第1000件的專利證書,璨圓與豐田合成進行專利交互授權,億光則在與大廠日亞化的訴訟中取得成果,這都將利於未來迎接照明市場。

晶電是LED磊晶與晶粒技術的領先廠商,晶電積極佈局專利權,今年已正式取得第1000件專利證書。晶電指出,另外在全球還有1000件以上的專利申請案尚在進行審理中,因此,未來獲證量將持續成長,專利佈局朝下一個里程碑邁進。

從上游晶粒廠專利佈局來看,不僅晶電在專利權上持續有進展,臺灣第二大晶粒廠璨圓今年也有來自專利佈局的斬獲,日本大廠豐田合成今年初雖控告璨圓侵權,但雙方也已在年底進行專利相互授權,此舉對璨圓未來晶粒售賣具正面效益,台廠也逐步擺脫晶粒產品售賣在專利權上的束縛。

而積極打出自有品牌的億光也持續在專利權上尋求突破點。億光與日本大廠日亞化專利纏訟自2006年開始已經歷6年的時間,億光在5月向日本特許廳舉發日亞化專利無效成立,開啟在日本的首次勝利,日本特許廳11月也再度作出日亞化專利無效審決,對於審判結果,億光除了深表肯定外,表示對未來專利佈局及建立品牌更具信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