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磊晶廠晶電策略夥伴恐轉向歐美照明業者

大陸LED大廠德豪潤達為擴大照明出海口,以港幣16.54億元(摺合台幣約61.2億元)收購大陸最大照明廠雷士照明20%的股權,成為雷士最大股東,正式揭開大陸在LED照明市場一條龍垂直集成布局新頁。而台灣LED磊晶龍頭廠晶電本季是否完成以私募引進國際照明夥伴,更吸引業界關注。

2012年股市封關前,大陸LED磊晶廠德豪潤達與雷士照明攜手LED照明市場布局。由於雷士照明與晶電訂定過戰略合作備忘錄,一度被視為晶電布局下游照明出海口策略合作夥伴選項之一,如今雷士與晶電的競爭對手牽手,也讓業界對晶電欲引進的策略合作夥伴關注焦點移向非陸系的國際照明業者,包括歐系飛利浦(Philips)、Zumtobel及美系奇異(GE) 、Lighting Science等照明業者都成被猜測對象。

晶電在12月28日甫完成合併廣鎵,新增了約3成的產能,也穩住了四元LED這項獲利支撐關鍵產品的產能。但另一方面,業內更高度關注的是晶電得在今年上半年完成2.5億股為上限的私募案,而且預計將分為兩次進行,因此策略性合作夥伴對象可能不只一家,令業界猜測範圍更為國際化。

晶電不諱言指出,私募對象積極洽談尋找中,目前有意參與的照明廠相當國際化,任何可能都有。事實上,對晶電而言,這次策略性合作夥伴也將關乎近5年的市場布局,因此除了私募對象的選擇,也將牽動晶電在大陸廈門、台灣竹南的擴產計劃是否持續等布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