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估:2010—2020年全球LED照明產業複合成長率達32%

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表示,市調預估2010年到2020年全球LED照明產業複合成長率達32%,而商業照明將打頭陣,可望為LED產業帶來春燕。

儘管業界預估LED背光源仍是支撐2013年營運的主要來源,但由於背光源滲透率已高,業者提早布局LED照明產業,積極卡位搶商機,包括台達電、億光、光寶、艾笛森、群光等均看好2013年來自LED照明產業的營收貢獻可顯著成長,甚至翻倍跳增。

工研院綠能所所長、LED照明產業聯盟召集人童遷祥表示,過去LED照明新應用從路燈開始,道路照明為LED照明應用的前哨站,未來LED將快速滲透到室內一般照明,進入家庭,預估2020年全球照明市場的一半來自LED燈,而商業用照明將打頭陣。

台灣LED產業截至2011年,年產值已達全球1/5,位居全球第3大國家,預估2010年到2020年全球LED照明產業複合成長率達32%,是未來數年LED產業成長的主要動能。

台達電固態照明事業部總經理江文興表示,LED球泡燈、燈管以及室內直下式照明模組,受惠歐、美、日企業節能換燈潮帶動,2012年第4季LED照明接單淡季不淡,全年照明營收年成長率估3到4成,2013年挑戰2倍增長。他指出,目前台達電製程已從模組化進入合理化階段,預計2013到2014年市場規模及設計將更穩定成熟,屆時才會導入自動化製程。

億光2012年第4季LED照明接單同樣優於預期,照明研發處協理徐錫川指出,歐、美耶誕節拉貨需求結束后,緊接著12月,有來自大陸農曆年前的備貨急單挹注,推升第4季照明表現優於預期。

徐錫川表示,從接單能見度來看,2013年1月仍可望呈現淡季不淡,此外,各地的LED照明市場布點效益逐步顯現,預料2013年LED照明營收成長要拼個倍增不無可能。億光目前LED照明營收占總營收約10%,公司內部已擬訂,預計2013年將衝刺到15%至20%。

除了大家熟知的LED廠外,LED照明產業也有不少新起之秀,電腦周邊大廠群光表示,旗下子公司群光電能2010年跨足LED照明產品,夾著電源及光機電技術,目前已有2至3家全球前10大LED照明客戶正在大量交貨中,後續還有2至3家正在認證中。

群光電能指出,2012年LED照明營收成長幅度高達7倍,目前營收占比約5%(估約10億元),2013年可望提升到10%。面對2013年產業的挑戰,群光電能同樣訂出營收翻倍的目標,顯然,LED照明已成為LED廠商2013年重要的成長動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