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發布2012年Q4及全年財報,LED照明營收年增43%,宣布與船井電機合作

Philips對2012年Q4取得持續增長的經營業績感到滿意。2012年儘管西方國家的經濟環境充滿挑戰,銷售額仍然在增長。得益於銷售額的增長,間接成本的降低,以及毛利的擴大,Philips所有事業部的經營業績都得到了增長。Philips還通過提高資本運作管理,超額完成了減少庫存的目標。去除結構調整和收購相關費用,息稅攤銷前利潤增加了50%至8.75億歐元,占銷售額的12.2%。

Philips也宣布與日本大廠船井電機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協議,轉讓音像、影像、多媒體和配件業務。該項交易將借助飛利浦的強大品牌以及在該業務的創新能力和市場領導地位,並結合船井電機在北美和日本市場的強大優勢及其在供應和生產方面的專長。

2012年Q4財務狀況:

優質生活事業部的增長型業務、醫療保健業務和照明業務均取得了顯著增長。所有事業部的營業毛利(去除結構調整和收購相關費用)均有所增加。
 
醫療保健事業部銷售額同比增長4%,得益於家庭醫療保健業務接近10%的增長,客戶服務業務中個位數的增長,以及影像系統與監護治療和臨床信息的低個位數增長。在增長型市場,銷售額同比增長19%。與去年同期相比,去除貨幣影響的訂單量增長了4%。去除結構調整和收購相關費用,息稅攤銷前利潤率較去年增長了3個百分點達到 18.8%。
 
優質生活事業部銷售額同比增長2%,得益於其增長型業務組合的兩位數增長,其中包括個人護理、健康護理和家居及廚電業務。但這些業務的銷售增長部分被影音及配件業務的銷售下滑所抵消。去除結構調整和收購相關費用,息稅攤銷前利潤率較去年增長了3.4%達到11.7%。該事業部所有業務的潛在盈利能力均有所增加。
 
照明事業部銷售額同比增長4%,所有業務均有所增長,尤其得益於Lumileds LED晶圆業務的兩位數增長,以及消費燈具和汽車照明業務的中個位數增長。LED照明業務銷售額同比增長達43%,目前占照明業務的25%。Lumileds LED晶圆和消費燈具業務在本季恢復盈利。去除結構調整和收購相關費用,息稅攤銷前利潤率較去年增長4.9%達到8.6%。更高的結構調整費用影響了本季的報表息稅攤銷前利潤。
 
2012年Q4業績受歐洲委員會有關陰極射線管行業的5.09億歐元罰款影響。飛利浦已於2001年將陰極射線管業務剝離至與韓國LG電子公司的合資公司,即LG飛利浦顯示器公司(LDP)。該合資公司為獨立運營公司,並不屬於飛利浦合併報表的業務。飛利浦將就這一決定提起上訴。此外,結構調整和收購相關費用3.58億歐元,主要與法律事務相關的其他費用1.54億歐元,以及出售工業資產帶來的損失都對本季業績造成了影響。
 
自2011年7月啟動20億歐元股票回購計劃以來,公司已完成了該計劃的73%。
 
「加速成長」計劃持續取得成效

2012年「加速成長」計劃是Philips多年的長期計劃,它將從根本上把飛利浦轉型為一個靈活和具企業家精神的企業,從而加速釋放公司的潛能。Philips在2012年取得了顯著的進步,執行了2011年開始的各項舉措,包括縮短了創新產品上市的時間,使Philips的產品和服務在全球各個市場更具本土相關性,重新整合Philips的資源投資至最具價值創造機會的業務和市場,以及在全公司範圍內降低了成本和業務複雜程度。Philips使激勵機制與業績目標達成了一致,並正在創造一種“以成長和績效導向”的文化。在2012年Q4,Philips在重塑和改善“端到端”客戶價值鏈的舉措上取得了進一步的進展;目前這些項目約占集團收入的20%。對於已執行的項目,例如縮短了主要創新產品上市40%的時間,更高的增長,更低的成本,以及更高的資本回報,都使Philips的收益增加。至2012年底,Philips減少了2%的庫存。
 
Philips超額完成了全年最重要的成本降低目標。2012年Q4增加的費用節省達1.65億歐元,使2012年累計的費用節省達4.71億歐元。

Philips放棄家用電器市場,著重健康照護電器

2013年1月29日,Philips也宣布與日本大廠船井電機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協議,轉讓音像、影像、多媒體和配件業務。Philips對許多曾風行的家用消費性電器的研發貢獻,比如說卡式錄音帶。未來Philips將會著重利潤較高的健康照護電器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