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永續之環璀璨點亮2013台灣燈會

台達集團昨日(2/6)與2013台灣燈會主辦地-新竹縣政府共同舉辦燈會「台達永續之環」暨「台灣客庄節慶風華」聯合會。會上介紹「台達永續之環的故事─恒」以及數十位藝術家共同創作的「台灣客庄節慶風華3D水墨動畫」,前者由台達提供的數十台高階投影機投影出來。由高階投影機投影出的「台達永續之環」,高10米、幅寬70米,270度環形曲面,為全球最大節慶燈體,在360度的「客家文化館」中觀影,將帶給觀眾前所未有的視覺震撼!


台達永續之環呈現台達的價值觀與理念,與成功大學建築系林憲德教授合作,打造台灣第一座經「建築碳稽核」檢驗的建築,比一般鋼筋混凝土的建築減少近八成的碳排放量。15台最高可達30,000 流明高階投影機,環型融接投影 270 度的長軸影像,總畫素高達 1,200 萬。

台達永續之環的設計概念來自於「Ring of Celestial Bliss」,希望提醒我們地球的生成與人類的發展。台達的經營之道除了要珍惜自然,還要追求永續,因此影片的主題藉由「日月得天而能久照,四時變化而能久成」所闡述的「恒久之道」為概念,分別以「日月」及「四時」兩篇影片,展現宇宙源起、文明發展、氣候變遷以及台灣四時交替之美,提醒人們省思文明成就引發的危機,呼籲人們環保節能,以謀求地球永續生生不息之道。外牆則以台達多種LED照明燈具,創造富含日月與四季意象的美麗圖騰,點亮新竹璀璨夜空。


台達集團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鄭崇華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參與新竹縣政府主辦的2013台灣燈會,以台達「環保 節能 愛地球」的企業經營使命為出發,實現一座綠色設計與永續生活的典範『台達永續之環』。而其中更藉由『永續的故事─恒』充分展現台達在企業社會責任的用心,以及在品牌的投入。」

2013台灣燈會將於2月24日至3月10日於新竹竹北市高鐵新竹車站特定區舉行,「台達永續之環」位於低碳生活區、「台灣客庄節慶風華」於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展出,歡迎民眾前往觀賞。「台達永續之環」,以及台達用心打造這個全球最大節慶燈體的精彩紀錄,也將於2月6日至6月30日於台達台北總部綠生活館展出。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