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LED合作 勤上聯手旭明中標廣州地鐵示範工程

近日,勤上光電收到了招標代理機構國義招標股份有限公司發出的《中標通知書》,確定勤上光電和旭明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組成的聯合體為「兩岸半導體照明合作項目-廣州地鐵示範工程」採購項目(標段二)的中標單位,中標金額為568.303萬元。

兩岸合作介入廣州地鐵LED採購


「兩岸半導體照明合作項目-廣州地鐵示範工程」採購項目是根據海峽兩岸半導體照明的發展趨勢和經貿合作要求而提出,並通過廣州市發改委核准批複。據了解,廣州地鐵原二號線開通使用達10年,燈具已達到產品設計壽命。廣州地鐵示範工程為原地鐵二號線三元里、火車站、越秀公園、紀念堂、公園前、海珠廣場、市二宮、江南西、中大、鷺江、客村、磨碟沙、新港東、琶洲共14個車站的公共區照明系統等領域,進行節能型LED燈具更換。

廣州市地下鐵道總公司對廣州地鐵示範工程採購項目進行了公開招標。勤上光電聯手旭明光電,成功中標廣州地鐵示範工程採購項目(標段二),包括原二號線市二宮-琶洲段(不包含曉港站和赤崗站)8個車站站廳、站台公共區及通道、出入口等的工作照明LED燈具採購及相關服務。

在項目中,勤上光電的合作方旭明光電為台灣的企業,主要業務為LED磊晶製造銷售。項目所涉及LED光源將由勤上光電向旭明光電採購,所涉及的LED燈具全部由勤上光電提供,中標金額568.303萬元為勤上光電享有。

工程具有行業示範意義

該項目預計在2012年底至2013年第一季度供貨,改造完成後預計可比傳統燈具節能30%以上。廣州是中國大陸地鐵建設和營運里程居於前列的城市之一,目前廣州地鐵已建成開通總長共236公里的線路,根據最新批複的廣州市新一輪軌道交通建設規劃,至2016年還將力爭新建成開通284公里地鐵線路,屆時累計開通里程將超過500公里。

業內人士稱,廣州地鐵示範工程採購項目的涉及資金規模雖然不大,但作為兩岸科技與經貿合作的半導體照明示範項目,上下游企業合作介入廣州地鐵LED採購,具有行業示範意義。

「此次中標廣州地鐵示範工程,進一步提升了勤上光電在廣州地鐵LED照明應用領域的競爭力和影響力。」勤上光電負責人表示,勤上光電將整合優勢資源做好廣州地鐵示範工程,打造成為LED照明精品工程,為後續地鐵照明項目的拓展工作打開良好局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