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預測:全球LED照明市場滲透率將達64%

2013年1月16日,東京次世代照明展(Lighting Japan 2013)分會上,飛利浦公司對未來的LED市場進行了分析預測,提出了許多新穎而富有建設性的方案。

飛利浦公司2011年照明業務總額達76億歐元,占公司業務的 34%。從商業層面上來看,光源與電子器件占照明業務的 53%,專業解決方案28%,LED晶圆 4%,汽車業9%,從地理分佈上來看,西歐照明業務占 28%,北美 26%,其它發達國家(澳洲及日本)5%,新興市場41%。飛利浦公司照明業務在全球60個國家擁有超過5萬1000名員工,2011年研發金額占銷售額的5%,提供超過8萬餘件產品及服務。

報告與預測

據統計,照明占全球用電的19%,使用LED照明可節能50 - 70%,搭配智能控制可節能 80%。飛利浦呼籲地方政府能採取LED為城市提供照明,這樣可以節約40%左右的電費。飛利浦坦言,中國如今在世界上處於領先地位,其工廠生產全世界74% 的LED路燈。如果LED可以滲透市場,照明領域二氧化碳的排放可以被易如反掌地解決。

據統計,2011年LED照明占全球市場的18%,傳統照明為82%,飛利浦預測,到2015年,LED將占市場的45%,而傳統照明則為55%。LED節能照明可以為全球節約超過40%的能源。而在未來8年裡,由於產品及成本創新,這將降低LED燈的應用門檻,預測全球LED照明應用市場滲透率將達64%左右,同時LED燈泡價格則 將會降低80%。

多方面的關注領域

飛利浦發言人表示,該公司目前在多個領域採取了不同的解決方案,比如,在居家生活上注重個性化設計和氛圍營造,提出了能恰當反映心情、場合和瞬間的照明,並採取設備多功能使得居家照明用途多種多樣;在城市、零售業照明領域則提出了節能減排、降低成本、優化經營的設計方案;在醫療領域採取以人為本的綠色照明,在設計上著重人性化的關懷和舒適;在娛樂業和汽車業領域建造創新、震撼、時尚的照明風格設備的同時,把持環保節能的底線;在工業領域進行替換,提升60%節能效率,並在2-3年收到投資回報。在辦公場所則提供明暗調節,在偏遠地區提供太陽能解決方案等等。

同時,其發言人介紹,飛利浦在靠近阿姆斯特丹的A44高速路上安裝了LED燈,並利用智能控制將光照自動調節到適當的程度,每年節能40%。在倫敦克瑞頓區和劉易舍姆區的智能LED路燈,節能70%,併為市政部門提供遙控管理設備。同時,飛利浦還在美國1600余家一元店部署了遠程多站能源管理系統,節能28%。發言人表示,這種系統可以調節設備運轉,減少維護開支和員工數量。新推出的大力控制系統為每個光源提供IP地址,可以自由地將光源合併,維護,並將其連接到建築能源管理系統。來源:中國半導體照明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