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照明品牌化 LED照明引領燈飾行業變革

燈飾行業營銷模式發展20多年前,做燈人用推銷這種最原始的營銷方式,將一盞燈做成了一項產業。20多年來,燈飾產業越做越大,營銷手段越來越高明,銷售網路越鋪越廣,渠道越建越深。然而,時至今日,在產品同質化嚴重與區域差異化漸弱的背景下,燈飾行業正處於變革與洗牌的浪尖上,如何才能把握機遇成為燈飾發展的重要前提。

隨著經濟快速發展,我國燈飾照明市場前景良好,居家照明行業將會真正從光源時代轉向燈飾時代。隨著LED燈具產業的快速成長,許多照明企業紛紛進入LED照明領域。高科技、大投資,以及LED照明市場的后時代趨勢,如果盲目投資LED照明市場,後果將會很嚴重。燈飾行業雖然歷經多年發展,早已形成了專業、系統的物流體系以及現代化的電子商務平台。對於大多數燈飾企業而言,打造燈飾品牌,擴張市場規模,成為當下燈飾行業快速發展的必然形式。

有了產品,有了LOGO,這些並不能成為一個品牌。對於品牌的理解可以是以百姓對產品的看法,衡量產品在百姓心中的地方去探討。成功品牌是潛意識的一部分,如果一個產品能成為消費者鬧鐘的本能的意識形式,那麼該產品未來的路是務必廣闊的。燈具亦是如此。隨著產業的迅速發展,產品同質化嚴重,企業的數量在快速增加,導致每家企業的市場份額存在較大的局限性。這時,大多數企業主開始考慮:怎麼才能比別人做得更大,賣得更多,這就進入渠道競爭階段。

據調查顯示目前大多數家庭燈具消費占裝修費用10%,這也表示燈飾消費正伴隨著時尚家居而越來越風行。個性的裝修,高檔傢具,現代電器,讓人們更加體會在家休閑,娛樂學習的快樂。多元化的生活方式,人們更加體會溫馨浪漫燈光下的美酒佳餚。居家照明就成了家居時尚成了一中新的生活方式,然而售后服務卻成為消費者顧忌的重要問題。燈具市場似乎從來沒有擺脫售后服務問題,這也主要是一些中,低端產品的易仿性,折扣價等等方面影響讓燈飾行業市場相當混亂。如此可見,燈具售后問題是影響燈具發展的重要因素,決不能輕易忽視。

此外,當然,在家居照明“大爭時代”,主動營銷,往往能夠引導、促進市場消費。從去年開始,燈飾企業通過全國招商,吸引了上百家燈具投資者的加盟,長期通過電視廣告、網路推廣堅持打造品牌,形象為實現品牌崛起。比如採用廣告多元化的方法提高燈具知名度。從某種角度來說,是衡量經濟發展標尺。因為無處不在的廣告讓人們在"短周期"內消費,促進市場經濟的活躍。近年以古鎮為首的國內照明燈具市場快速發展,光古鎮燈飾商家就達上萬,加上燈飾經銷商,服務商燈具從業人數高達上百萬。燈飾照明行業從電視,網站,招商網頁,搜索競價,博客,論壇,簡訊,郵件等不同形式的廣告營銷,加上品牌,產品質量,價格,服務等等方面營銷宣傳,燈飾行業也真正走進了一個激烈競爭的時代。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