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LED廣告螢幕一閃一閃晃眼睛

街頭巷尾,霓虹閃爍,貴陽LED廣告螢幕深入市民生活已久。噴水池、郵電大樓的LED螢幕無人不知,與之相對,雲岩、南明兩區以及觀山湖區主幹道上設置的LED電子字幕廣告共有1萬多塊,均屬非法設置。一些螢幕太亮,影響行車和市民生活。貴陽LED廣告螢幕,期待管理規範。

大螢幕小螢幕利潤驚人

噴水池巨型廣告螢幕,總面積達438平方米,號稱西南最大LED屏,其可視有效距離可達300米。螢幕所有公司婁經理透露,這塊螢幕,除去成本每年可為公司帶來五百萬以上收入。目前,公司對這塊螢幕所收的業務收費如下:30秒廣告每月收費43000元,每天循環80遍左右,「雖然客戶被其他螢幕分流,壓力很大,但是業務還是可以保證。」

設置這樣一塊廣告牌,要經過城管、市政、環保等部門的批準,每年還要支出不菲的維護費用,且先期成本投入千萬以上,相比之下,小型LED螢幕就沒有這些問題了。

富水南路是貴陽市「著名」的「廣告一條街」,在這裡有上百家經營LED電子字幕廣告螢幕的門市。據了解,在此處一間面積10多平方公尺的門市月收入數十萬,有經營者透露,「如果低於50萬我們都不做。」

價格方面,LED電子字幕廣告螢幕每平方公尺售價在1600元—2000元不等,如果更高檔的彩色螢幕,價格可以達到8000—10000元,其中利潤空間很大。以普通防水戶外LED電子字幕廣告螢幕為例,出廠價1100元左右,加工成本100元,售價1700元左右,這催生了不少「中介」,即聯繫客人後,向大店要求配貨,只此一項中間差價就有200元以上。

所有小螢幕都是非法的


雖然LED市場一片繁榮,但其中存在著巨大管理問題,貴陽市城市管理局執法處劉處長透露,「除去大型戶外廣告,小型的電子字幕廣告我們不會審查,無論設置在戶外還是室內。也就是說,它們都是非法的。」目前兩城區及觀山湖區主次幹道上的LED字幕廣告已達1萬多塊,「黑戶」的身份暫時無解決辦法。在今年1月份,貴陽市城市管理局曾啟動了專項整治行動,拆除了1000餘塊違規設置的LED字幕廣告。

「由於這些LED字幕廣告沒有經過規劃,對市容環境會造成影響。而且這些牌子設置不規範,我們就接到過市民反映這些廣告夜間閃爍影響生活的舉報,而且牌子還可能存在垮塌和漏電的隱患。」劉處長介紹。

劉處長說,「我們對於擅自設立字幕廣告的,一般會要求自行整改,如果不接受整改的,我們會強制拆除。戶外廣告設置不符合戶外廣告設置規劃要求的,我們還可處以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

如影隨形的LED「光污染」

在媒體所做的一項調查中,近7成市民對LED「光污染」表示不滿,認為影響到了生活「開車的時候最明顯,一些在路口正前方,把亮度調得很高的LED螢幕最讓我們痛苦。有時,被螢幕閃爍過後,都很難看清楚紅綠燈了。」私家車主周先生介紹「特別是郵電大樓前面那塊,正對路面,非常影響我們安全駕駛。」

目前,貴陽市內各個路口的LED大螢幕越來越多,而且LED的螢幕也越來越大,越來越亮,讓過往的司機很痛苦。

但深入生活的「光污染」更多的是沒有管制的LED字幕廣告。「我們每天睡覺的時候都會被影響。」市民王小姐說,她家的對面就有一塊旅館的滾動字幕的廣告牌,全天都是開啟的,「我們家卧室正對的就是那裡,白天無所謂,一到晚上就紅光閃來閃去,對生活非常影響。」

「我們也理解商家,這些牌子都是些廣告信息。」王小姐說,「但是在我們理解的同時,也希望他們能體諒我們,在宣傳的時候,盡量不要影響到大家生活。」

 

來源:金黔在線-貴州都市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