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飛利浦或GE將成晶電合作對象

台灣晶電2012年股東會通過高達2.5億(新台幣,下同)股的私募案即將有結果。晶電錶示,目前不便透露對象,都還在洽談。據了解,晶電內部正與有意願的合作對象進行最後洽談,預計最快4月底前可望拍板定案。

晶電發言人張世賢表示,私募案重點是要擴展下游出海口,至於資金並非主要目標。法人指出,晶電看好LED照明需求,而晶電本身位於產業上游,必須全力掌握下游出海口,預料包括飛利浦或GE等國際照明廠商,都是晶電可能的私募對象。

晶電董事長李秉傑表示,原本預期2014年LED照明才會起來,看來今年有機會提前發生。

晶電在2012年6月股東會上通過私募案,依照規定,該私募案的期限為今年股東會召開前。以晶電目前股本約93億元計算,2.5億股若是全由單一應募人吃下,將占晶電股本達21%,成為晶電最大單一股東。李秉傑不諱言,除了策略夥伴對公司營運的幫助外,私募價格是大股東們比較在意的問題。

法人推估,以晶電近1個月平均股價約57元計算,如果打7折,私募價格還不到40元,要談成的機會恐怕不高;如果打8折,價格約在45元左右,雖然仍略低於晶電凈值,但預估實際談成的機率可能會比較高。法人強調,隨著LED產業逐漸進入第2季的傳統旺季,晶電的營運可望漸入佳境,加上轉投資的廣鎵不再影響晶電,預料實際的私募價格有機會更高一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