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照明展開幕,工研院預估2020年LED照明產值可達658億美元

2013年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副總統吳敦義致詞時表示,光電產業是台灣重要的產業,屬於政府推動的六大新興產業中的綠色能源產業,LED照明燈具產業「方興未艾,高潮還在後面」。

吳敦義說,節能減排是全球關注的議題,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可以吸引到全球各地買主及廠商,建構出照明科技產業重要的交易平台,一定可以協助台灣照明產業發展更上層樓,持續發光、發熱。

經濟部次長卓士昭指出,全球經濟情勢往正面發展,今年全球LED照明產業應可穩定成長。依據工研院預估,2020年LED照明產值可達658億美元,在台灣半導體及資通訊(ICT)優勢產業的支持及政府協助下,期待傳統照明業者能整合新興技術,掌握商機。

經濟部從去年起,規劃在3年內投入經費新台幣27.68億元新台幣,更換全台32.6萬盞路燈為LED,預計可以達到60%的節電比率。完成後,每年可省下1.43億度,減少8.75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相當於225座大安森林公園碳吸附量,並帶動相關產業44.8億元產值。

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表示,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是中型展覽,但規模持續穩定成長,而節能減碳是全球熱門議題,LED照明設備應運而生,工研院研究顯示,全世界LED市場2013年產值可達144億美元,2015年達216億美元,成長高達66%,台灣LED業者在研究設計上力求精進,在全世界佔有舉足輕重角色。

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計有亞能光電、艾笛森、展晟照明、台達電、億光、晶電等333家照明廠商參與,台灣LED照明代表性廠商幾乎全員到齊;雲光科技將展示:「無電極燈」擁有100%可環保回收、省電高達80%等特色;上一國際推出「高效率投光燈」超長壽命及不含汞等10項無極燈特性優點,可看性相當高。

29日將舉辦「兩岸光電照明產業技術標準發展論壇」,從技術標準發展、產品及市場面向,尋找兩岸合作模式。展出期間為3月26至29日,估計可吸引全球1,300位買主來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