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導線架動能強,長華擬砸10億擴產

半導體材料商長華(8070)今(28日)召開法說,長華董事長黃嘉能指出,今年各產品線中,以LED導線架(子公司長華科技)動能最強。他表示,未來將以LED導線架全球市占達80%為目標,而今、明兩年也將持續投資10億元新台幣來針對LED導線架產能進行擴產。他預估,擴產完成後,LED導線架出貨量將從目前的70KK(7千萬個)/月,一舉成長至2000KK(相當20億個)/月。

黃嘉能表示,目前LED照明產品更趨輕薄短小,對LED導線架的要求也朝高功率、低成本的趨勢走,而長華生產的LED導線架雖單價較高,但在效能、體積上都佔據優勢,未來也將鎖定歐、美、日的一線LED封裝大廠為客戶。法人推估,目前LED導線架于長華的營收貢獻雖低(每月營收規模約1-2千萬元),不過今年底前,全年累積營收則可望升至6-10億元水平。

若以長華去年Q4產品組合而言,IC封測(包括供貨給IC封測業者的封膠樹酯及導線架)占52%,TFT LCD材料占14%,觸控相關材料占22%,3C金屬材料(手機外圍材料)約占12%。

關於長華今年營運走向,黃嘉能表示,Q2 IC封測產業的表現將「比想象中好很多」,不過今年全年長華IC封測的整體營收比重估會降至40-45%左右。法人則估,長華今年除IC封測營收恐較去年稍稍下滑外,其餘產品線營收都將較去年成長。

關於長華今年轉投資狀況,黃嘉能則表示,小金雞濠瑋預計將在明年掛牌上市,而今年濠瑋表現可望較去年有大幅度成長。至於另一家子公司、與韓國MNTech合資成立的華德光電,則也會於明年掛牌上櫃。

若以濠瑋產品組合而言,以生產電子通訊類端子零組件為主,主要應用於手機通訊和信息產品上,占濠瑋整體營收超過70%,另外30%則為汽車零組件相關。

長華是自2008年開始買進濠瑋的股權,而經過多年耕耘后,濠瑋的手機外圍材料也成功打入國際智能型手機品牌大廠的供應鏈。法人分析,濠瑋已打入蘋果供應鏈,目前是以供應蘋果產品的充電器金屬插頭為主,此外,于iPhone 5耳機一體成型內部金屬管的供貨比重也相當高,加上濠瑋已通過微軟新款平板Surface的金屬插頭認證,隨著上述機種若熱賣,營運將可望持續加溫。

長華已於日前揭露去年合併財報:營收微幅年增2.8%來到163.26億元,全年毛利率、營益率各為9.45%、5.28%,均明顯優於2011年的6.68%、3.37%。而在排除2011年認列台灣住礦關閉產線資產減損影響、以及有小金雞濠瑋轉投資收益挹注下,長華去年稅后凈利達到6.14億元,較2011年的1827.9萬元三級跳,全年EPS則為9.34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