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笛森接獲陸節能照明品牌廠大單,3月後營運看增

LED封裝廠艾笛森(3591)專註於LED照明市場,董事長吳建榮表示,延續2012年LED照明持續成長的發展趨勢,進入2013年後,公司觀察到不少中國節能照明廠也要轉進LED照明市場,這表示當地的傳統照明廠也開始認可LED照明發展,這將會是2013年LED照明需求量大增的主要原因,而公司也因此接到數筆中國節能照明品牌廠大單,帶動公司訂單能見度從去年的1個月提升至2個月。

吳建榮說,隨著市場消費者對於LED照明的市場接受度越來越高,除國際照明品牌廠飛利浦也推出低價LED燈泡來積極加入LED照明市場發展陣營外,更重要的是各市場的本土照明品牌廠也準備加入戰局,公司近期就觀察到不少中國節能照明廠也要轉進至LED照明市場,這將會是今年LED照明需求量大增的主要原因。

吳建榮分析,以LED背光市場的發展為例,當LED TV價格與CCFL TV價格拉得越來越近後,開始有許多電視品牌廠加入戰局,帶動去年LED TV滲透率快速拉升至70%,而LED照明也將走向這趨勢,光是大陸節能照明廠節能燈泡年出貨量就高達40億顆,當節能照明廠開始跳入戰局後,LED廠來自於這些廠商的訂單量都可望增加至千萬顆以上,相信這個趨勢會讓相關業者「幸福好一陣子」。

不過,吳建榮坦言,雖然2012年LED照明出貨量仍維持穩定成長,但無奈於產品價格呈現劇烈下滑,甚至有競爭同業以赤字接單搶奪市場,殺價競爭的結果導致各廠獲利困難,艾迪森也不例外,公司2012年總合併營收僅22.63億元新台幣(下同),年衰9.7%,也使得2012年稅後獲利僅2999.9萬元,年衰85.7%,EPS 0.26元。

對於今年展望,吳建榮說,相對於2012年Q4產品價格持續下探,2013年Q1已見到價格持穩,雖然2013年前2月受到農曆春節長假影響,累計合併營收僅2.71億元,年衰30.93%,但相信與琉明斯的策略聯盟效應將會逐月顯現,公司於近期就接到不少中國節能照明品牌廠大單,帶動公司訂單能見度從去年的1個月提升至2個月,揚州廠的稼動率也已經達到滿載,這都將會顯現在艾笛森3月後的營運表現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