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國慶走馬上任三星LED中國區總經理

此前作為科銳公司中國區市場總經理的唐國慶,走馬上任三星LED中國區總經理,因其服務的是兩大倍受關注的國際知名企業而受到業界關注。出現變動的原因為何?來到三星後,他又將會採取何種市場策略?

三星LED擁有更大的平台

在南韓有這樣一種說法:人一生無法避免的三件事:死亡、稅收和三星。三星成為近20種產品市場佔有率世界第一、在68個國家和地區的429個分支機構擁有超過23萬名員工的航母級企業。2012年,為了強化LED事業競爭力,三星電子宣布從三星電機手中收購其擁有的“三星LED公司”股權。

而在唐國慶的眼中,三星是一家“偉大而有實力”的公司。首先,三星的產品經受得住市場考驗。其次,自動化程度高、管理先進。他說,在他所參觀的眾多MOCVD車間中,管理水準可以說參差不齊,而三星完全是半導體化管理,所有車間都經過千級凈化,非常乾淨。此外,機台的自動化水準很高,機器人都已經在MOCVD製程得到了使用。

而從個人角度來看,三星能夠為他提供更大的平台和更寬闊的理念。他說,三星在中國的蘇州、崑山、天津和西安都建有不少基地,但如此大的投資卻從不以投資換市場,一直保持著低調的作風。他說,在三星這個大平台上,自己可以與國內眾多同行一起為中國的綠色照明事業做更多的工作。

產品策略:中功率與大功率“兩翼齊飛”

三星LEDTV在全球佔據的高市占率,無疑為三星LED在背光領域的滲透起到了不可磨滅的作用。唐國慶告訴,目前三星LEDTV擁有1億2千萬的市占率,如果一台電視機裡面用100顆LED晶片,那麼,市場前景不可估量。

談到具體的產品策略,唐國慶講到,初步設想是中功率和大功率產品“兩翼齊飛”,大功率產品3535和中功率產品5630和2323三個主要品種“三箭齊發”。

唐國慶告訴,目前三星大功率產品光通量已經達到156lm/w(350mA),所做的路燈整燈效率也超過了103lm。在大功率方面,三星將著力發展戶外照明,並將開展全方位的市場推廣。此外,在HVLED和ACLED方面也會有所作為,滿足市場和客戶需求。

市場策略:“請進來、走出去”

本土化市場策略的成功運用曾在在唐國慶此前的工作中取得了不錯的市場效果。那麼作為三星LED中國區區域市場的管理者,是否能夠繼續很好地運用本土化的策略為三星LED在中國的市場開拓帶來全新的改觀呢?

唐國慶講到,可以用六個字來總結就是“請進來走出去”。“請進來”指請領導、專家、客戶等走進三星、了解三星;“走出去”就是把三星的產品送到每一個客戶的手上,讓客戶去評價,與客戶一起尋求市場機會,尋求共同發展。

對此,他準備於今年4月份在北京的三星電子集團總部舉辦一場走進三星的活動,屆時將會邀請相關領導、專家走進三星進行參觀指導,將三星在中國的綠色產業情況進行彙報。此外,在6月份的廣州國際照明展上,還將舉辦針對媒體和客戶的產品推廣會,讓大家更多的了解三星的產品。另外,還會與國內比較知名的照明廠家做策略上的配合。

對於今年要達到的市場目標,唐國慶說,希望銷售額能在原來基礎上上一個起步的量,出現明顯改觀。但主要任務是將整個市場架構打好,把產品鋪出去,看市場反饋。

面對的挑戰:融入三星文化

唐國慶告訴,在這個行業快速做出成績不是簡單的事情,挑戰也不是一點點。首先要與三星的文化配合起來,順勢而行,融入其中並成為一份子,而不能把自己看成一個革命家。未來,他會將行業中一些成功的做法引進來,希望能帶來一些改變。



來源:CSIA-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