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LED路燈推廣緩慢 改造工程需下「狠」功夫

日前,廣東省政府在廣州召開省LED 照明技術及產品推廣應用聯席會議,通報LED照明產品推廣應用工作情況。截至目前,全省累計推廣使用LED路燈近80萬盞,室內LED照明產品超過200萬盞,示範路段超過10,000公里,示範規模和建設進度在全國名列前茅。預計2013年新安裝LED路燈超過110萬盞,將掀起新一輪的推廣應用熱潮。

獲悉,去年中山市全面部署推廣應用LED照明產品工作。截至去年12月31日,全市共完成安裝和改造LED路燈37,155盞(含已招標正在安裝13,331盞),正在招投標6,918盞。我市提出兩年內普及公共照明領域LED照明,實現同比口徑下照明節能50%以上,從而拉動LED產業快速健康發展,到「十二五」期末實現年產值800億元以上。

根據中山市路燈管理實際,我市鼓勵各鎮區、各單位採用合同能源管理(EMC)運作等多種模式推廣應用LED照明產品,尤其是在全省首創LED企業直接投資模式。據瞭解,根據我市與省科技廳簽訂的共建 「綠色照明示範城市」協議要求,需在鎮區安裝LED路燈5萬盞,在繼續推進 「綠色照明示範城市」的各項工作的同時,普及公共領域LED照明。

據瞭解,目前距離全面完成「普及公共領域LED照明」任務只有不到1年時間,距離15萬盞LED路燈的改造目標仍有近10萬盞的差距。由於部分鎮區、單位對推廣應用LED照明產品工作認識不足、對推廣應用LED 照明產品工作持觀望態度,導致有責任書、有工作方案、工作進度安排,卻沒有實際行動,推廣應用LED照明產品進展緩慢。據悉,目前只有火炬區、小欖、三角、民眾四個鎮區LED路燈改造工程完成超過50%。

來源:中山日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