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企業瞄準家居照明,開啟LED智慧化時代

上週五,在新會展落下帷幕的2013年第13屆中國成都國際照明及LED展覽會,雖然在規模上,僅是成都傢具展的1/9,然而在今年這場專業展上,卻發現有越來越多LED工程企業廠商開始進入了家居範圍,LED進入智慧化時代的各種市場現象也開始在展會上顯現。

降價是必然趨勢,LED紛飛進入尋常百姓家

對普通家庭來說,LED照明價格有點高,不過,這兩年來,伴隨價格的走低, LED照明降價是必然趨勢,LED照明開始進入千家萬戶。據四川新中聯展覽服務有限公司項目經理周煥臻告訴成都商報,成都照明展已有13屆,但LED則是從2008年開始進入展會的,佔比僅有20%左右,由於技術還不成熟,價格也非常貴,且多為冷光源,散熱也一直是個技術難題,展會中的LED企業甚少涉足家居,LED推進到2010、2011年進入一個高峰期,展會中發展50%的企業開始做LED,也就是這個時期,有部分企業開始做家居,而今年的展會上,有80%以上企業展示了企業的LED,而用於家居範圍的LED企業佔了近一半。他認為,其原因不僅是LED是未來發展的大方向,同時隨著技術的成熟、LED也開始多樣化,進入智慧時代。

藍景碧威照明四川物流總經理關劍,曾是飛利浦四川通路銷售的負責人,他告訴成都商報,2009年的LED燈市場曾是「天價」,一組好一點的LED燈零售就可高達200多元,而今年已降到80、90元左右,整個行業平均降輻達到了30%。國產品牌普通LED,已降至30、40元左右。

LED進入智慧時代,手機也可調控LED

還記得2013年春晚炫目的光影嗎?從那英的《春暖花開》,到孫儷的《風吹麥浪》,數字技術貫穿了整個春節舞台,LED成為最大功臣,還記得奧運會開幕,長長的捲軸嗎?也是LED成就了輝煌……LED顯示屏在舞台上的應用也越來越多,使舞台表演的效果有了LED顯示屏的混搭越顯得精彩和美輪美奐。小夜燈、遙控調色……在本次的LED展會上,不時有許多新的LED家居產品出現,未來LED正在展現智慧化的無窮魅力。

在展會現場,一款多色變化的花瓶吸引著眾多人的注意,而廠商的現場演示更是精彩紛呈,除了使用專門的遙控板外,蘋果手機也能直接遙控LED燈。業內人士介紹,幾年內,每個家庭都可用上LED智慧照明,用戶藉由手動設定甚至智慧記憶功能,在不同時間和場景下自動調節照明模式,讓家庭照明氣氛隨意切換,並有可能使光取代WIFI成為未來點對點無線信號傳輸的載體,滿足日益豐富的家庭生活需求。

LED用途多樣化,造型趣味化

據瑞典宜家家居LED項目負責人Kirster Anderssont向成都商報介紹,LED的應用範圍越來越廣,招牌、舞台、汽車,隨處可見LED,而從安置位置來看,LED完全擺脫天花板、牆壁或桌面的束縛。比如用電池供電的迪奧德LED抽屜燈,可以安在抽屜、衣櫃和擱板內側。由於其帶感應亮閉,打開抽屜後可亮15秒,關閉抽屜後5秒熄滅。同時,也避免了傳統燈泡走線、發熱、頻繁開關壽命縮短等麻煩與隱患。這款時尚又實用的LED在宜家售價還不到100元,花費不多卻能讓你的衣櫃有明星般的炫目效果,LED的優勢再度顯現。

從造型來看,LED已開始超越常規照明的需求,向著更加趣味化的生活多功能化發展。比如宜家推出的思伯卡夜照明燈,做成了兩款可愛的小精靈外形。它內置變色LED燈泡,充滿電後可提供4-5小時的照明;外表則是柔軟的橡膠,可輕鬆剝離充電器,還可放到床上牆角照明。
 

來源:成都商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