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漢積極搶進LED照明,今年營收續兩位數成長

中國大陸許多城市積極進行基礎建設,由於講求環保訴求,帶動LED照明滲透率,龐大商機也吸引台達電、光寶科、康舒)、全漢等台灣多家電源供應器大廠搶進。

全漢去年大舉切入LED照明和雲端應用,去年合計佔全營收比重達10-15%,今年可望朝向20%靠攏,挹注今年營運維持2位數成長。

法人表示,日本發展照明為亞洲地區國家中滲透率最高的,而中國也已將LED照明列為計劃目標,看好LED滲透率逐步成長,全漢也積極搶攻,今年是聚焦中國大陸、日本等地區,預估今年LED照明業績有機會突破全營收佔比的1成水準。

全漢表示,日本因高電價因素以及311大地震事件,推升日本節能需求甚大,帶動LED照明滲透率快速增加;而中國LED照明計劃年產值有機會成長30%,主要是應用範圍相當廣泛,除了路燈導入外,還包括橋樑照明、交通號誌等,都是計劃項目。因此,這兩個區域將成為今年LED照明重點耕耘區域。

另外,雲端應用部分也因伺服器需求攀升,帶動全漢的IPC(Industry PC,工業電腦)產品出貨增加。全漢認為,目前IPC產品的CPU有朝向微型化趨勢,只要推對的產品給客戶,就會帶動IPC出貨量持續成長,以目前訂單觀察還不錯,預估今年該業績也將持續攀升。

看好大型儲能電池產品商機大餅,全漢近期將推出相關新產品,相當具有競爭力和利潤,可望挹注今年營收新活水。法人認為,全漢今年營收成長率為兩位數,在積極調整產品組合下,毛利率可望向上攀升,整體獲利能力優於去年。全漢去年每股盈餘2.53元,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2元現金股息,以4月18日收盤價估算,殖利率高達7.2%。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