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標準光組件新「螞標」出爐,企業抱團謀發展

目前,2013年春季廣交會已進入第二期展期,外貿市場回暖跡象明顯,不少LED企業在欣慰之餘,也透露出擔憂:“擺在國內企業面前的一道難題是,國內的標準該如何與國際接軌。”據了解,為進一步規範市場,充分實現國際化、與國際接軌,LED照明標準光組件全新的螞標系統已出爐。

LED螞標:提升國內LED企業的要價能力

談到LED照明標準光組件螞標體系建立的初衷,廣東省半導體照明產業聯合創新中心有關負責人透露:“之所以定為螞標,一部分是受螞蟻吞象的啟發。”

該負責人詳細介紹道:在LED照明產業,面對國際照明知名大廠的既有優勢,並一直積極布局、加強標準制定,試圖以標準搶佔市場話語權。國內 LED廠家有必要攜手合作、共同持續提升產品設計和開發能力,並藉由模塊化產品設計和產品平台,快速形成成功的產品策略與企業擴大銷售的市場策略。在國內核心專利缺失的情況下,一旦國內LED企業發展壯大,實施走出去策略,專利問題將成為隱患。國內LED企業雖然規模小,但是如果聯合起來也可以提高未來取得大廠專利授權時的要價能力,這就是廣東螞標的真正涵義。”這也勾勒出中國LED照明產業發展藍圖——以廣東模式先試先行,引領和帶動全國LED產業發展。

據悉,全新的LED照明標準光組件螞標英文為 “ANT’S”。談到這一英文含義,廣東省半導體照明產業聯合創新中心相關負責人透露:“這其中,‘A’代表advanced,取先進性之義;

‘N’代表union,取聯合與協同創新之義;‘T’代表technology,取先進技術之義;‘S’代表standard,取先進標準規範之義。”這一螞標含義也在另一程度上體現出LED照明標準光組件項目力圖整合國內LED產業優質資源,進行協同創新,以先進的標準規範照明市場,實現由國家標準走向國際標準的發展要義。

LED螞標定江山,企業抱團贏發展

產業發展標準先行。標準的缺失是國內LED照明產業發展的障礙。從電源到成品,LED照明都沒有一套標準體系,更沒有強制檢測認證的要求,各家企業自身現有的裝備設施、各自的工作基礎和技術水準發展不均衡,造成了市場上出現的LED照明應用產品種類繁多、性能各異、互換性差。而LED照明標準光組件獨創性地提出以“發光組件”為基準單元的標準化、模塊化方法,立足於實現LED照明產品的通用性、兼容性,致力於解決LED關鍵技術及共性問題,有效地推動了LED照明產業的健康發展。

“LED照明標準光組件螞標標誌以LED的行業屬性與綠色環保的理念作為創作原點,以碼字為主體將其抽象演變,在保持‘碼’主體形態的同時,演變成英文字母‘LU’的組合,形式似電路板的結構,體現著電子與科技的行業特性,權威感和專業性,表現了螞標定LED產業乾坤的雄心。”廣東省半導體照明產業聯合創新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道,螞標的總體形狀由螞蟻的基本型散發,猶如抬著頭的螞蟻,團結向上,這也體現出LED企業抱團贏發展的宗旨。標誌顏色採用綠色與藍色的中間色,綠色象徵著生命與活力,藍色象徵著廣闊與智慧、科技,寓意著廣博的包容力和創造力,用智慧創見對城市的綠色構想。

另悉,目前LED照明標準光組件應用聯盟正日益壯大,很多企業已經將LED照明標準光組件產品推向市場,並獲得了廣泛認可。隨著更多的企業加入標準光組件應用聯盟,LED照明標準光組件將會更進一步在市場上真正地流通開來,並將在中國LED產業發展版圖中劃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來源:低碳工業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